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辦國慶焰火 路口裝置藝術「落漆」

台中市台灣大道的「湖心亭」意象燈飾近半數不亮。
(張芬郁提供)

台中市台灣大道的「湖心亭」意象燈飾近半數不亮。 (張芬郁提供)

2023/09/18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暌違九年辦國慶焰火,市府號稱將湧入五十萬人次,但台中市議員張芬郁盤點台灣大道五權路到朝富路段一一八個台中意象「湖心亭」燈飾,竟近半數不亮,兩個縮小版湖心亭裝置也「黯然失色」,批「落漆」,因台灣大道幾等同台中市門面,促市府加緊維護,以免貽笑大方;交通局表示,將巡視燈飾故障情形評估修復改善。

118燈飾壞了52個

張芬郁指出,市府在台灣大道、忠明南路口兩處槽化島各設置一座縮小版湖心亭裝置,而從五權路開始,台灣大道每個路口也設置有LED湖心亭意象燈飾,但兩項原為強化台中意象的設計都「大落漆」。

台灣大道從五權路往朝富路的十七個十字路口,南北雙向共設置一一八個以太陽能板發電的LED湖心亭意象燈飾,卻有多達五十二個故障不亮,損壞率近五成;其中館前路、中興街路口十四個意象燈飾,壞掉十二個,連靠近市政府的文心路口八個燈飾,也有六個不亮。

縮小版裝置積滿灰塵

另市府在二○○七年斥資五百萬打造湖心亭縮小版裝置藝術,當年有燈光投射變化與水霧,市府稱讓出入台中市的民眾留下深刻美好印象,年久失修下只積滿灰塵、落葉更顯荒涼。

張芬郁說,民眾向她反應燈飾已近一年不亮,市府卻未改善,眼看台中要舉辦國慶焰火,這樣的智慧城市實在很落漆,淪電子垃圾的窘境。

建設局另指出,湖心亭的積層玻璃裝置原設有噴水霧系統及不同顏色的燈光投射,因原設備老舊故障,目前採靜態意象展示,將評估修復動態燈光美化改善。

路口的縮小版「湖心亭」裝置年久失修。
(張芬郁提供)

路口的縮小版「湖心亭」裝置年久失修。 (張芬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