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虎頭蜂分巢 踏青當心攻擊

虎頭蜂大多在隱密處築巢不易察覺。
(記者蔡宗勳攝)

虎頭蜂大多在隱密處築巢不易察覺。 (記者蔡宗勳攝)

2023/09/1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入秋時節,也是蜂類分巢築巢的季節。專家提醒,中秋節過後,虎頭蜂進入分巢期,領域性更強烈,民眾登山或野外踏青更容易出現被螫傷的機會,務必要小心防範。

捕蜂達人、嘉縣救援協會理事長徐紹唐說,平地虎頭蜂以黃腰虎頭蜂為主,其生性較溫和,除非影響到作息和覓食,否則鮮少會主動攻擊,因虎頭蜂毒對某些特殊體質者仍有致命之虞,若發現虎頭蜂出沒,須儘速向縣府通報,交由專業捕蜂團隊移除,可撥打119或專線05-3620123轉8807。

徐紹唐表示,中海拔山區大多為黑腹虎頭蜂族群,其戰鬥力頑強,擅打團體戰,另俗稱殺人蜂或土蜂仔的大虎頭蜂,以兇暴攻擊性及猛烈毒性聞名,一旦發現這兩種蜂類出沒,應立即逃離。

他強調,時序過中秋節,虎頭蜂會開始分巢,此時警覺性高,只要認為對其領域有威脅,就會發動攻擊,呼籲民眾務必小心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