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歲汪德祥 拿第3張空大畢業證書

陳俞妏雖患有全身性紅斑狼瘡,但仍投身晨曦會戒毒村分享美術創作。(記者翁聿煌攝)

陳俞妏雖患有全身性紅斑狼瘡,但仍投身晨曦會戒毒村分享美術創作。(記者翁聿煌攝)

2023/09/17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立空中大學昨天在新北市蘆洲區校本部舉辦聯合畢業典禮,年紀最長的畢業生是九十七歲、社會科學系的汪德祥,他熱愛學習,已分別在二○一一年、二○一五年取得人文系及生活科學系的學士學位,昨天又領到第三張空大的畢業證書,是終身學習的最佳楷模。

八月一日甫接任空大校長的許立一,適逢疫情緩和,主持三年來的首次實體畢典,他表示,空中大學是推動終身學習的開放大學,扮演「高教」與「社教」雙重角色,一方面以遠距教學為國家培育高等教育人才,發揮高教功能,另一方面發揚社會公義、扶助弱勢、推展成人進修與回流教育,扮演社會教育的功能。

高齡九十七歲的汪德祥,昔日是跟隨部隊來台的軍醫,後來轉任民間婦產科醫師,六十五歲退休後仍然好學不倦,從二○一一年進入空大就讀至今,成為終身學習楷模。

陳俞妏 畫作助更生人戒毒

另外,生活科學系畢業生陳俞妏雖然患有紅斑性狼瘡,她在教會牧師的鼓勵下,投身晨曦會戒毒村分享美術創作及繪畫教學,藉由信仰和繪畫讓自己走出罹病的低潮及病痛的折磨,轉化為正面力量,用畫作藝術幫助戒毒更生人掙脫毒癮,繪出新生命的光采。

許立一說,空中大學的學生和一般大學生不同,絕大多數都扮演學生、家庭、職場的三重角色,要憑藉毅力與決心並堅持勤奮向學的理想,才能完成學業,空大的畢業生都值得欽佩。

空中大學今年共有二四二一位畢業生(大學部二○八九人,專科部三三二人),獲頒學習楷模的七十歲以上畢業生有五十六人(含八十歲以上五位)、第三學位以上畢業十三人。

97歲的汪德祥好學不倦,第3度獲得空大的學士學位。(記者翁聿煌攝)

97歲的汪德祥好學不倦,第3度獲得空大的學士學位。(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