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塌陷鄰損勘查 居民爆6月水表就異常

大直塌陷案鄰損勘查,有居民家中地板出現明顯裂縫。(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塌陷案鄰損勘查,有居民家中地板出現明顯裂縫。(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3/09/16 05: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市府昨起委請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針對周邊未塌陷的一七六戶進行鄰損勘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有住戶家中出現裂縫、滲水狀況,擔憂安全問題;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表示,目前看到的部分並沒有結構性裂損,是可以使用的。而至今返家住宿的撤離戶僅有六十二戶,市長蔣萬安表示,勘查都會造冊記錄讓居民安心,他也請都市發展局將周邊戶也朝公辦都更方向研議。

技師公會︰尚無結構性裂損

北市府委請三大公會,昨起至九月十七日連續三天由專業技師陪同住戶前往家中勘查,記錄並拍下房屋受損情形。蘇模原昨上午受訪表示,公會會依據原來的鑑定報告書,與後續勘查的裂縫報告做比對,如有新增或加劇的情況都會記錄下來,若評估有進一步結構性損壞,將提報市府做進一步檢測,但目前看到的區域並沒有發現結構性裂損。

有住戶地板裂縫1.5公尺長

陪同進入勘查的陳怡君表示,住戶受損情況不一,有人家中門窗無法開闔、地板出現一.五公尺長裂縫,或是天花板滲水多到需用大盆盛接;另外,六月起就有住戶用水出現嚴重異常,疑似在當時地下管線就有破損狀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通知中指出,「住戶用水量異常增加,水表指針仍在轉動,疑似內線漏水」、「分攤度數增加,請檢查公共用水及水池水塔等各項設備是否正常」。

蔣︰朝公辦都更方向研議

蔣萬安表示,對於住戶反映的受損情況都會造冊,確保回來居住的安全,後續也將協助爭取相關權益;針對是否一同評估重建,他則說已請都發局朝公辦都更方向研究、試算。至於居民對於都更意見分歧,他表示,目前居民首要關心的還是安置問題,市府成立安置、災損評估小組,提供住戶在上學、工作等生活方面的協助,後續的重建問題,將持續跟住戶溝通,了解他們的意見。(相關新聞刊A1)

大直塌陷案鄰損勘查,有住戶天花板滲水多到要用大盆盛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塌陷案鄰損勘查,有住戶天花板滲水多到要用大盆盛接。(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