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台中肉品市場 電腦接連遭駭

彰化肉品市場電腦11日遭駭,被迫休市一天,圖為平日拍賣情況。(彰化肉品市場提供)

彰化肉品市場電腦11日遭駭,被迫休市一天,圖為平日拍賣情況。(彰化肉品市場提供)

2023/09/13 05:30

檢警組專案小組 追查駭客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張軒哲/綜合報導〕彰化縣肉品市場、台中市大安肉品市場的電腦作業系統,十一日開市前均遭駭客入侵,開機後螢幕跳出「給付比特幣」字樣。彰化肉品市場因交易系統隨之當機,導致交易停止一天;大安肉品市場拍賣時間也因此延遲五個多小時。兩個肉品市場都已報案,彰化地檢署已指派檢察官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犯罪嫌疑人。

彰化休市一天 損失2千萬元

彰化縣肉品市場董事長洪榮章表示,前天上午九點廿分,拍賣員開機準備作業時,發現拍賣主機疑遭駭客入侵,螢幕跳出「給付比特幣」字樣,隨即連絡電腦維修廠商,但仍無法正常運作,只能宣布休市。當天有二千多頭毛豬準備交易,全數無法拍賣,損失二千多萬元的營業額。由於電腦工程師一直到昨天凌晨一點才修復測試完成,昨天上午十一點恢復正常拍賣,幸好價格持平,沒有引起波動。

大安肉品市場前天被駭的情況也類似,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說,二個肉品市場電腦被駭客入侵後,螢幕畫面同樣顯示英文字內容,提供一個網址,要求點入網址後,再依指定的ID進入,對方將會說明要求的比特幣贖金。

大安肉品市場經資訊廠商搶修完後,拍賣時間延遲五個多小時,昨日則順利交易。

電腦系統由中研院開發

洪榮章指出,全台的肉品市場電腦交易系統都是由中研院開發,由外部電腦公司做系統維護,市場只做交易操作,現在全案交由檢警方處。

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表示,昨天他前進菜市場「擺攤」,設立法律諮詢的行動服務站,發現全縣的菜市場「無溫體豬肉可賣」,這代表資安系統應該全面升級,公部門也應建立緊急應變措施,才能因應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