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虱目魚節9/16登場 請吃魚丸湯

將軍虱目魚節16日登場,可順遊青鯤鯓扇形鹽田的大型裝置藝術「生命之樹」,有如通往大海,向海致敬。(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虱目魚節16日登場,可順遊青鯤鯓扇形鹽田的大型裝置藝術「生命之樹」,有如通往大海,向海致敬。(記者楊金城攝)

2023/09/12 05:30

產業文化季在五大產區舉辦 將軍打頭陣 可順遊多處景點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台南虱目魚上月開始捕撈上市,目前池邊價平均一台斤五十三元,比去年同期魚價低,品嘗美味虱目魚正當時。為行銷台南虱目魚,將軍虱目魚節將在十六日打頭陣,推出趣味闖關遊戲和虱目魚丸湯大方送。

產地價每台斤53元 比去年便宜

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由農業局和五大產區的公所舉辦,首場九月十六日將軍區馬沙溝觀音巖廣場「將軍區虱在5趣味」、十月七日學甲區華宗公園「學呷.非虱不可」、十月十四日安南區鹿耳門龍魚公園「虱慕在台江.安南就醬玩」、十月廿一日北門區蘆竹溝漁港魚貨銷售中心前廣場「戀戀蘆竹溝.虱饗起」及十月廿二日七股區遊客中心「虱藏美味.讚不Jazz口」。

將軍區長洪聰發說,將軍虱目魚節推出「虱情畫意打卡趣」等闖關遊戲,帶領民眾了解將軍虱目魚產業文化和養殖小知識,現場也準備五百份虱目魚丸湯免費品嘗,將軍區有將軍漁港、馬沙溝3D彩繪村、甫開放參觀的青鯤鯓扇形鹽田「生命之樹」等景點,希望藉虱目魚節行銷將軍觀光。

學甲、安南、北門、七股接力辦

台南虱目魚養殖面積、產量全國第一,市面每兩尾虱目魚就有一尾來自台南,有「台灣虱目魚之都」稱譽,不管是專養、混養,以海水低密度養殖的虱目魚好吃、營養成分高。

農業局漁業科指出,南市養殖虱目魚去年申報面積三六一一公頃,漁業署最後查報約四一○○公頃,去年產量二三六二九公噸,今年申報放養面積三一四四.五五公頃,到年底養殖面積仍有變動,以申報面積來說,今年養殖面積減少,產地價目前每台斤五十三元,反而比去年同期五十八到六十元低,推測近期大量捕撈出魚壓低池邊價。

台南虱目魚大約七成收購加工後內、外銷,鮮魚銷售只占三成,十多年前虱目魚產地價一台斤大多在四十元以下,近五年魚價隨養殖成本逐年攀升,可謂「鹹魚翻身」,漁業科說,今年虱目魚育成率八成,為行銷台南虱目魚,舉辦台南虱目魚文化季系列活動,帶遊客感受虱目魚的魅力。

馬沙溝入口意象成為網紅拍照景點。(記者楊金城攝)

馬沙溝入口意象成為網紅拍照景點。(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虱目魚產季到,上月開始陸續捕撈上市。(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虱目魚產季到,上月開始陸續捕撈上市。(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