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狗逞兇 布袋11頭豬、600隻鵝被咬死

張益誌養的豬慘遭流浪犬咬死。(張益誌提供)

張益誌養的豬慘遭流浪犬咬死。(張益誌提供)

2023/09/03 05:30

90頭豬被咬傷 業者損失二、三十萬 籲政府正視流浪犬危害問題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犬問題嚴重,布袋鎮樹林里一處豬舍最近三度遭流浪犬入侵攻擊豬隻,共有十一頭死亡,九十頭受傷,貴舍里有養鵝場也三次遭流浪犬咬死六百多隻鵝;畜產業者認為,具攻擊性的流浪犬已危害人民生命財產,要求政府正視此問題。

家畜疾病防治所架籠捕捉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說,獲報豬隻遭流浪犬咬死後,已派員捕捉,但豬舍附近空曠,難以追捕,目前架設誘捕籠及加強巡邏,並請豬舍加強防範;布袋鎮是流浪犬熱區,已加強捕捉,八月起絕育犬隻回置時加裝矯正棍,降低活動力,並進行家訪,瞭解各家戶是否正確管理家犬。

養豬戶張益誌說,上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多,父親發現豬舍內有五隻流浪犬入侵追咬豬隻,二十七日半夜再度入侵,後來家畜所協助放置誘捕籠,但流浪犬未被誘捕,卻在三十一日咬破帆布鑽進另一處豬舍追咬豬隻;三次入侵豬隻共被咬死十一頭,損失超過二十萬元,不少豬隻臀部、大腿被咬到血肉模糊。

張益誌說,法律規定不得傷害動物,現在自身生命財產受傷害,也不能反擊,「人民到底該怎麼做?」,鄰近社區屢傳流浪犬追機車導致居民摔倒受傷,鄰近有國小,若小孩被咬傷,誰該負責?他痛批法律保護流浪犬,但人民財產及生命卻未受保障,「人比野狗還不如」。

立委促農業部補助處理人力、設備

貴舍里養鵝戶張豐欣說,養鵝場被流浪狗入侵三次,最近一次是七月,共被咬死六百多隻鵝,損失超過三十萬元,他認為家犬、寵物犬應受保護,但具攻擊性流浪犬有如狼虎,法律應有規範,讓人民瞭解生命財產受到危害時的合法作為。

立委蔡易餘前天與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仁義等前往豬舍關心,他說,沿海一帶流浪犬問題嚴重,將要求農業部補助地方精準捕捉的人力及設備,處理具攻擊性的流浪犬。

被流浪犬咬死的鵝。(張豐欣提供)

被流浪犬咬死的鵝。(張豐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