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福森號」改善 遭爆有瑕疵卻送公證

2023/08/31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被視為「國車國造」重要里程碑的阿里山林業鐵路檜木「福森號」列車於五月在二萬平車站附近試車時兩度出軌,後來拖回原廠改善。本報接獲讀者爆料指出,近期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試俥,卻被發現過去的瑕疵仍在,在未完全改善情況下,就送第三方公正單位申請核發安全證明書,質疑如此作法豈不是不將乘客安全當一回事。

林鐵處:車體間隙已完成修改

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回應說,今年三至八月已進行十三次試車,出軌經調查原因為車體間隙問題,已完成修改,經嚴謹測試確認成功,已完成試車作業;福森號規劃公開招租,委由專業團隊營運及販售遊程套票,已報交通部核准,預計十月辦理廠商說明會,目標年底完成委外招租作業,明年第一季營運。

爆料者提出諸多質疑,例如二次出軌與壓到石頭無關,主因是轉向架設計不良;車廂高度過低致進站時有安全疑慮,應增加試車次數;司機座位設計不良,長時間駕駛可能傷到腰椎;車廂外觀瑕疵依舊未改善;車廂柵欄設計不良應重新設計,而非拆除,恐影響乘客使用廁所;福森號交給旅行社販售套票,自由行遊客恐無法搭到福森號。

周恆凱說,車廂高度未比現行營運的阿里山號低;並無司機員反映座位不舒適;已完成第一輛車廂外觀改善,將持續改善;提醒乘客運用車廂內及沿途停靠車站廁所,避免跨越車廂;疫情解封,因應國內外旅客多元需求,未來將結合林鐵沿線社區、商家、景點,提供完整接駁、餐飲、住宿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