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永擬建儲能廠 500居民出面反對

居民在會場外掛上抗議布條表達立場。(記者洪臣宏攝)

居民在會場外掛上抗議布條表達立場。(記者洪臣宏攝)

2023/08/25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雲永公司計畫在大寮區興建一百萬瓦儲能廠,在昨天說明會上遭遇強大反對聲浪,約五百位居民掛上「反對」字樣口罩表達心聲,且批儲能廠猶如不定時炸彈,遞交陳情書要求高市府不要發放許可證。

若未獲地方同意 市府︰不會准許

高市經發局表示,正依據「高雄市併網型儲能設施審查要點」規定進行審核;經發局也強調,市府與市民站在一起,依法嚴格把關,並要求業者應積極與周邊民眾溝通,如設置場址未獲地方同意,或不符合規定與相關程序,市府不會同意設置。

雲永計畫在新厝里赤崁段設置儲能廠,事先買下了皮革廠作為廠房預定地,昨天依規定召開說明會,新厝、昭明、義仁、會結及潮寮等鄰近居民湧入,且在會場外掛上抗議布條,市議員黃天煌、王耀裕、邱于軒前往聲援。

雲永人員強調,使用磷酸鋰鐵電池(LFP),而非三元鋰電池(NMC),較為安全穩定,且廠房遠離民宅,也有消防安全配套措施。不過居民對相關說詞似乎無法接受,高呼:「反對!」。

新厝里里長張簡龍星表示,政府推動綠能政策,沒有完整藍圖,只是畫了一塊大餅,卻把問題留給業者與居民爭論,出狀況誰來承擔?昭明里里長張簡助昇、義仁里長許明得表示,儲能廠猶如不定時炸彈,只會讓居民活在恐懼之中,一定要團結起來讓市府聽到聲音。

里長們遞交上千份民眾簽署陳情書,但高市府主管單位經發局只派了一名股長旁聽,該股長以「未獲授權」拒絕接下陳情書,場面一度僵持,不過他說將會反映地方心聲,最後委由三名市議員代轉陳情書,化解尷尬氣氛。

雲永人員表示,該公司在北部地區已經設有六座儲能廠,在高雄申請的一百萬瓦儲能廠若興建完成,將是高雄最大儲能廠,原本希望今年進場施作廠房,既然地方已經表達意見,將向公司陳報並討論後續。

大寮區約五百位居民掛上「反對」字樣口罩表達心聲。(記者洪臣宏攝)

大寮區約五百位居民掛上「反對」字樣口罩表達心聲。(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