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廠商溢領、兼職詐健保 三總6軍職牙醫判刑

三總李宗益等六位軍職牙醫師,日前因兼差詐領健保醫療費,遭台北地院判刑。(三軍總醫院官網、資料照,本報合成)

三總李宗益等六位軍職牙醫師,日前因兼差詐領健保醫療費,遭台北地院判刑。(三軍總醫院官網、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8/24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李宗益等六位軍職牙醫師,被控護航兩家醫材商以不實品項向三總溢領款項,並在外兼職詐領健保醫療費;台北地院昨依共同詐欺等罪,將李宗益判處六年六月徒刑、孔令瑜三年、莊傳宗二年六月。

3人認罪獲緩刑

另三名軍醫認罪獲判緩刑,包括徐允中判刑二年、緩刑四年、支付公庫六萬元;劉紹賢判刑二年、緩刑四年、支付公庫五萬元;軍階最高的上校主任陳元武被認定未詐財,但仍構成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罪,輕判八月、緩刑二年、支付公庫二萬元。

另外,華雲牙體技術所負責人王家莉被判刑二年、緩刑五年;遠企齒研公司紀姓業務經理等四人各判刑二年、各緩刑三至四年;張姓被告獲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全案共起訴廿三人,北院分兩波宣判,先前已將非軍職的三總住院醫師周韋廷,以及配合的四家診所負責人等十人,各判處十月至一年七月有期徒刑,緩刑二年至五年。

李宗益判6年半 另涉洗錢罪

北院認定軍醫等人共同詐欺三總財物,並詐領健保費,但認定他們不符刑法上的公務員要件,既非採購案驗收人員,也非授權公務員,不成立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罪,依刑法的共同詐財罪判刑。

李宗益還利用妻子的帳戶轉帳、提領現金,製造金流斷點,隱匿犯罪所得,也觸犯洗錢罪。

判決指出,華雲牙體技術所、遠企齒研公司,分別於二○一六年三月至十二月,各取得三總「一般雙顎全義齒含排牙」、「半貴金屬瓷冠等級」等十八項標案契約,兩廠商為了爭取牙醫師採用自家產品,配合醫師要求提供與契約不符的品項,再於每月「假牙合約品項明細表」中拼湊品項與數量矇混闖關,醫師配合其核銷過關,共向三總詐領二六八萬元,得款由醫師與廠商朋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