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美食 高雄108家街頭小吃出爐

瑞玲外省仔麵是在大社開了20幾年的人氣麵店。
(高市觀光局提供)

瑞玲外省仔麵是在大社開了20幾年的人氣麵店。 (高市觀光局提供)

2023/07/17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昨公布料理職人口袋美食的一○八家「街頭小吃」名單。鹽埕區超過二十家,是美食密度最高的行政區。

繼首波中菜及在地菜、第二波日本料理及國際美饌後,觀光局昨公布第三波一○八家「街頭小吃」名單,推薦給國內外遊客,感受高雄多元的人文風情及在地美味。

鹽埕區是小吃寶藏 水煎包、鴨肉都好吃

號稱小吃寶藏的鹽埕區,推薦有阿玉煎餃水煎包、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阿珠切仔擔、阿財雞絲麵、阿英排骨飯、鴨肉珍、下一鍋水煎包、鄭家切仔麵、Uben油飯、黑乾溫州餛飩大王、小西門燉肉飯、港園牛肉麵、堀江麵、山壹旗魚食製所、鴨肉本、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冬粉王、阿綿手工麻糬。

人口最多的鳳山區,除剛入選七月米其林的「老爺美食館」外,推薦鳳山鹹米苔目、橋邊香腸、鳳邑麵線、勇記無敵蘿蔔糕、無名水煎包、生源小籠包、尤家赤山粿、公有第二市場花枝羹與油飯。

大旗美地區 肉燥飯、鱔魚魯麵應有盡有

來到市郊,橋頭區有橋仔頭黃家肉燥飯、廖記米糕;岡山區小洞天燒餅、雞寶寶香雞排、鴨肉莊、堂伯猪肝卷;阿蓮區臭吉伯鱔魚魯麵;梓官區水餃王;湖內區天下第一刀;茄萣區大興達港大腸蚵仔麵線。

大旗美地區,有旗山無名紅糟肉、冰淇淋肉圓、吳記肉丸、鄭家陽春麵,及美濃區珍佳味風味小吃、劉家粄條、美中粄條、阿香手作草粿客家美食、美濃傅家客家美食;六龜區六龜源通香腸、內門區老盧外省麵、甲仙區徐財記芋粿世家。原民風味有那瑪夏的姊妹小吃、那瑪夏原味烤全豬團隊,及茂林區瑪姿餐飲店。

其餘行政區的推薦街頭小吃可至「高雄旅遊網」查詢。

高市鹽埕區是美食密度最高的行政區,鴨肉本位於此區。
(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市鹽埕區是美食密度最高的行政區,鴨肉本位於此區。 (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