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 錄取率98.75%/1640人落榜 基北區占772人較去年多1倍

高中職免試入學昨日放榜,平均錄取率98.75%。圖為國中教育會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高中職免試入學昨日放榜,平均錄取率98.75%。圖為國中教育會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3/07/12 05:30

〔記者林曉雲、魏瑾筠/台北報導〕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昨日放榜,報名人數總計十三萬一○七一名,錄取十二萬九四三一名,平均錄取率九十八.七五%,一六四○人落榜則是近三年新高,其中基北區就有七七二人落榜,比去年多一倍,據分析,主因可能是考生志願數填得不夠多。

花、澎、金門錄取率百分之百

教育部昨公布十五個就學區免試入學錄取資訊,以基北區錄取率九十七.六七%最低。花蓮區、澎湖區、金門區錄取率百分之百,中投區、高雄區、宜蘭區、竹苗區、雲林區、屏東區、台東區的錄取率均逾九十九%,桃連區、彰化區、嘉義區、台南區逾九十八%。

落榜考生志願數多半沒填滿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黃瀞儀說明,一○八和一○九學年約為一六○○人免試入學落榜,一一○學年下降至一一五○人,一一一學年再降至一千人以下,今年(一一二學年)未錄取人數較多原因,多半是學生志願選填數三十個未填足。

台北市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分析,基北區學生數是招生名額的三分之二,應該不會有落榜情況,結果落榜數比去年多一倍,創下新高,可能是基北區的英文、國文及社會科高分群考生人數比去年多,致各校錄取分數提高,如照去年錄取分數填志願,加上志願數填得不夠多,就可能導致落榜。不過,基北區仍有很多缺額,部分公立高中職也可能辦理續招,落榜考生不要氣餒。

身障生會考9.6分 錄取師大附中

特別的是,有一名學生會考只考九.六分,竟錄取師大附中,家長在臉書社團發文質疑系統異常。基北區主委學校中山女高校長張云棻說明,據基北區免試入學簡章公告,各校以核定招生的一般生名額,須各加二%作為錄取身障生、原住民外加特殊生名額,該名考生是以身心障礙生的特殊生身分錄取,不影響一般考生權益。

教育部統計,免試入學招生總名額計十六萬八二一七名,以一般生及身分別外加名額計算,今年缺額數為四萬七一二○個,比去年減少六八五四個,學校後續可再進行招生。黃瀞儀表示,研判減少原因是近幾年多所私立高中職申請停招及停辦。其中,以基北區一萬二四六七個缺額最多,北市私校缺額率達六十九%。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明,北市公立高中幾乎都招滿,有缺額的高中職將在八月辦續招。

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昨也放榜,基北區、桃連區、嘉義區共有師大附中等六校,總招生一九九名,總報名三五○人,合計錄取一七一人,總錄取率四十八.八六%。

高中職免試入學相關統計表

高中職免試入學相關統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