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副教授遭爆性騷 曾任北市性平委員

中正大學女校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控訴遭副教授性騷。(記者林宜樟翻攝)

中正大學女校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控訴遭副教授性騷。(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3/06/06 05:30

女校友控他拆泳衣綁帶 按摩大腿根部

〔記者林宜樟、鄭名翔/綜合報導〕曾任台北市性平委員會委員的中正大學男性副教授,遭女校友在臉書社團「中正大學全校版」具名指控性騷擾,包括抽筋時替她從腳底板按摩到大腿根部以下。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證實該男為北市第十三屆性平委員會委員;校方回應已依據性平法通報,將依法調查。

校方:進行性平調查

中正大學女校友發文指控,去年七、八月間,她擔任該位副教授研究助理及為其孩子進行國英數、游泳家教、陪玩保母期間,因她的泳裝是兩件分離後綁帶式,該男每次都以「怕綁帶會鬆掉」為由,將她原本的綁帶拆開再重綁,即便她強調「我綁得很緊了」等,該男仍鬆開再重綁。

此外,她教游泳課時四度抽筋,該男每次都跑過來幫她「從腳底板按摩到大腿根部以下」,就算她拒絕,對方仍照做,還驅趕來協助的救生員。她的右手拇指處曾因打籃球受傷復健過,該男竟將她的手拿起並揉搓,她抽回,對方卻變本加厲揉搓。

該男還曾邀約她與其孩子到新竹出差,卻只訂一間房。女校友控訴,該男種種行為造成她的壓力,她告訴同校女教授,該女竟稱,「妳這樣我身為女生都覺得心動了,更何況朝夕相處的男生呢」?認為副教授的行為是「男生追求女生」,要走性平,證據似乎不夠。但她仍具名發文,除了為言論負責,也提醒學弟妹注意。

此文發表後,引發該校校友議論,有人在文章留言區說,女校友發文內容與印象中的男副教授平日形象大相逕庭,希望學校毋枉毋縱。有人則認為男副教授教學還算認真,也有律師校友留言,可無償提供女校友協助、爭取正義。

北市性平會︰任期已屆滿

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查證表示,該副教授確曾擔任第十三屆北市性平委員會委員,目前全數委員已於今年三月換屆,副教授並未擔任第十四屆委員。

第十三屆北市性平委員會委員任期為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二月廿八日,市長為主任委員,也就是二○二二年十二月廿五日之前的主委是柯文哲,之後為蔣萬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