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科展17件作品首獎 進軍全國

國小地球科學科第一名東光國小與永福國小跨校合作,市長黃偉哲(左四)頒獎表揚。(記者洪瑞琴攝)

國小地球科學科第一名東光國小與永福國小跨校合作,市長黃偉哲(左四)頒獎表揚。(記者洪瑞琴攝)

2023/06/02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六十三屆南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昨由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這次科展共有二二六件參展作品,有九十七件獲獎,其中十七件第一名作品,將進軍全國科展,為台南爭光。

國小組跨校研究 見證海岸線演變

國小組地球科學科第一名,由東光國小與永福國小學生跨校合作,以「挖出學校遺構區底下泥砂的秘密」為題,利用採集坑洞裡泥砂,與河流出海口的泥砂進行比較,發現不僅有生物遺骸等海相沉積,更見證台南四百多年來海岸線演變。

善化區小新國小獲國小組生物科第一名,以「『孑』殺-探討常見水中動物對孑孓的生物防治評估」為題,發現水田常見的水生動物中會取食孑孓的種類有十四種,經過不同水質條件測試,可應用在戶外景觀池、生態池或農業蓄水池防治病媒蚊。

建興國中獲國中組數學科第一名,以「數字轉轉彎」為題,研究給定數列(數字組成的序列)與圖形繪製變化各種影響。復興國中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第二組第一名,以「『纖』來變『膜』術」為題,將農業廢棄物稻殼纖維浸泡在酸、鹼液中,並加入明膠溶液,製成防水紙吸管、紙盒等,期待能取代市面上的塑膠淋膜,保護地球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