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埤阿勃勒花季 明年多鳳凰花

虎頭埤風景區鳳凰花美麗綻放,阿勃勒花季明年將改為「鳳凰阿勃勒季」。
(記者劉婉君攝)

虎頭埤風景區鳳凰花美麗綻放,阿勃勒花季明年將改為「鳳凰阿勃勒季」。 (記者劉婉君攝)

2023/05/3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虎頭埤風景區阿勃勒花季已於廿日起展開,但因少雨影響,黃色花朵較往年延後一週左右報到,未趕上花季開幕,目前開花約達六成。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明年起將結合鳳凰花,改為「鳳凰阿勃勒季」,邀民眾入園欣賞火紅的鳳凰花及浪漫的黃金雨。

雨少阿勃勒延後開 未趕上花季開幕

阿勃勒花季是虎頭埤風景區重要的年度活動,今年已舉辦第十五年,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表示,目前園區內種植約四、五十棵阿勃勒,樹齡約有四、五十年,沿著虎頭埤環湖步道、竹林烤肉區、虎月吊橋、舊活動中心附近,都是賞花點,因湖水調節水氣充足,因此每年都會較園區外的阿勃勒晚些綻放,今年花期再較往年延後一週,目前舊活動中心附近及吊橋區的花況都相當不錯,賞花期可至六月中旬。

鳳凰木有近20棵 明年改「鳳凰阿勃勒季」

由於阿勃勒開花未趕上花季活動開幕,一度引來遊客抱怨看不到花。陳宏田說,園區內有一、二十棵鳳凰木,今年開花也非常漂亮,明年將把阿勃勒花季改為鳳凰阿勃勒季,接力綻放美麗。

配合YouBike在新化武德殿設站點,後續也將於虎頭埤風景區旁設點,今年的阿勃勒花季系列活動於廿六日及六月二日,推出二梯次的「新化老街+YouBike+虎頭埤風景區串連導覽解說」,一開放報名就迅速額滿,反應熱烈。帶領遊客從新化武德殿開始,走訪百年歷史的新化老街,再騎著YouBike前往虎頭埤風景區,參觀包括鳥居、御神橋、拜殿、本殿、祭器庫、社務社及地下神明避難所等,認識大目降的歷史。

虎頭埤風景區阿勃勒目前開花約六成,賞花期可至六月中旬。(記者劉婉君攝)

虎頭埤風景區阿勃勒目前開花約六成,賞花期可至六月中旬。(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