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爭議再一樁/讓網紅進「旅客禁地」駕駛艙 民航局要查

百萬網紅Sam進入星宇航空班機的駕駛艙與機長張國煒合照。(取自IG @samchui)

百萬網紅Sam進入星宇航空班機的駕駛艙與機長張國煒合照。(取自IG @samchui)

2023/05/11 05:30

〔記者陳鈺馥、丁奕/台北報導〕星宇航空近日爭議事件不斷,昨又傳出在洛杉磯航線的首航日,開放網紅進入駕駛艙與星宇董事長、該班機機長張國煒合影,遭檢舉違法。民航局長林國顯證實正在調查,違反規定可處罰機師六萬元,星宇航空則回應一切配合調查。

星宇六日飛往東京航班因氣候等因素嚴重誤點,導致旅客在成田機場過夜,應變能力飽受抨擊,後來以全額退費平息眾怒。張國煒七日搭廉航趕赴飛往日本將飛機開回台灣,但自爆一夜沒睡,引發過勞疑慮。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疑張此舉有無違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林國顯表示,目前確定張國煒執勤時間未超過十四小時,至於「飛行前有無休息十小時」,還在查證,預計十八日前完成調查,若違規屬實就會開罰。

昨天再爆發爭議的是在洛杉磯航線的首航日四月廿六日,張國煒執飛,邀請澳洲籍華裔網紅Sam Chui試乘頭等艙做宣傳,還讓他進入「旅客禁地」駕駛艙內,Sam Chui事後在網路上貼出與張國煒在駕駛艙的合照。

當時旅客已登機

還沒起飛仍屬「操作中」

林國顯強調,非航空器使用人員進入駕駛艙,須先經主管機關同意,若未經同意,違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一九四條。民航局沒有接到星宇的申請,若當時飛機是「操作中」,就違反規定,上禮拜已找星宇的企安長、航務主管說明。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吳家珍補充,當時機組員已上機準備,旅客也登機,雖還沒起飛,仍屬「操作中」,是否要開罰尚在調查,過去沒有航空公司因此被罰。

林國顯表示,Sam Chui是外國人,不會處分,但可以對機師開罰六萬元。公司方面,第一次違規將予以警告,二年內再犯罰六十萬元。

星宇航班日前數度延誤,旅客只能在東京成田機場的候機室打地鋪。(旅客提供)

星宇航班日前數度延誤,旅客只能在東京成田機場的候機室打地鋪。(旅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