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蛋延到明年6月 豬肉維持90元綠燈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將從年底延長到明年六月。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將從年底延長到明年六月。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3/04/27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蛋荒雖已經紓解,但國人對雞蛋需求增加、國內雞蛋產能不足,且今年秋冬時節禽流感風險仍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將從年底延長到明年六月。

農委會統計,目前國內雞蛋日產量約十一.二萬箱(每箱兩百顆),國人需求量為每日十二萬箱。陳吉仲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蛋荒問題已大部分解決,隨著進口蛋供應後,黑市情況已大幅減少,交易回到每箱報盤價一千元到一千一百元。目前供應到超市超商量販通路的平價進口蛋已逾一千三百萬顆,五月還會進口超過七千萬顆蛋。陳吉仲表示,將透過進口跟冷鏈庫存六千萬顆蛋調節,明年應該不會再發生消費者很難買到蛋的情況。

傳統豬肉需求旺季端午節即將到來,豬價也備受矚目,陳吉仲指出,今年一整年約屠宰七六○萬頭豬,比去年少廿萬頭,國內對豬肉需求量約五十幾萬噸,目前缺口約一萬噸。但因豬肉本來就可進口,會透過進口措施滿足國內需求,不會有缺豬肉問題,也會盡可能讓毛豬價維持在每公斤約九十元的綠燈區。

外界指畜產品如雞蛋、雞肉、豬肉等都漲價,陳吉仲表示,畜產品漲價是因飼料成本增加所致。他解釋,飼料占畜產品成本七成,國內飼料用玉米超過九成倚賴進口,過去進口玉米到岸價格每公斤六元,現在是十一元。

全球畜產品都漲價,台灣並非例外,為穩定國內畜產品價格,陳吉仲表示,除大宗物資進口營業稅減免到六月底,也會透過進口跟庫存作為調節的工具,讓國內的畜產品價格波動不像國外這麼劇烈,漲幅較國外相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