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狒中彈開心拍照、遺體裝箱列隊鞠躬 桃市官員秀過頭 民怨「狒」騰

桃園農業局昨將狒狒遺體裝箱送台北市立動物園前,除在箱上蓋罩棺布,局長陳冠義等人還獻花、鞠躬。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農業局昨將狒狒遺體裝箱送台北市立動物園前,除在箱上蓋罩棺布,局長陳冠義等人還獻花、鞠躬。 (記者鄭淑婷攝)

2023/03/29 05:30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桃園報導〕現蹤桃園市且逃竄十八天的東非狒狒,在桃園市農業局圍捕行動中遭獵槍擊中不治,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在牠落網後未立即送醫,反而先開心合照,引發眾怒。桃園農業局昨將狒狒遺體裝箱送台北市立動物園前,除在箱上蓋罩棺布,局長陳冠義等人還獻花、鞠躬,各方諷刺「要不要覆蓋國旗」、「荒謬」。盧昨晚請辭獲准,陳也向市長自請處分。

農業局長自請處分 專委請辭獲准

狒狒圍捕行動由桃市農業局負責,動物保護處長王得吉任總指揮,連日奔波平鎮、楊梅、新屋皆無所獲,前天獲報狒狒現身楊梅中正路一帶,各方人馬紛至,獵人一聲槍響讓狒狒落網的歡欣、攬功,變為檢討狒狒之死的互踢皮球。

農業局挨轟指揮紊亂、圍捕作業不專業、現場人員管制不當。陳冠義說,該局圍捕工具只有誘捕籠、麻醉槍,加入圍捕小組要經過同意,農業局唯一同意的單位只有六福村動物園,對獵人的出現意外與不解。但他坦言,圍捕現場混亂,很難管制所有出入人士,全案由檢警調查中,將檢討作業流程與執行細節,研擬改善辦法。

桃園市長張善政臉書發文表示,有些同仁在過程中,沒有展現農政機關應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素養與價值,必須反省與檢討。

狒狒遺體昨經台北市立動物園抽血、檢驗DNA、拍攝X光後,確認是雌性東非狒狒。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將解剖釐清死因。

楊梅警分局訊問林姓獵人後,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因各方說法不一,檢方將比對說詞、證據以及通聯紀錄,查明獵人受誰委託及何人授意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