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措施再鬆綁/每日確診通報走入歷史 餐飲隔板也回歸自主管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今起每日確診通報走入歷史,調整為每週說明一次。(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今起每日確診通報走入歷史,調整為每週說明一次。(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3/03/29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連續兩天跌破百例後,武肺昨又上揚、新增一三七例,均為本土病例,死亡新增十四例,為繼去年十二月廿七日七例以來、相隔約三個月的新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起每日確診通報走入歷史,調整為每週說明一次。食藥署則公告餐飲人員衛生規定、場所消毒、桌面隔板、酒精乾洗手、自助餐用餐規定等,通通回歸業者自主管理。

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於三月廿日上路,新制實施後,每天以併發症通報確診病例多在百例上下。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長期以來,每日病例數受到週末假日、假期等因素影響,單日上下起伏實難代表整體疫情走向,且各國普遍已改為以週為單位統計公布病例數,所以今起不再每日提供確診及死亡統計,疾管署網站亦回歸統計專區呈現以週為單位的統計。

因應疫情,我國從二○二○年七月十六日公告「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明文規定餐飲業者須符合防疫管理措施規範,才可提供內用。歷時兩年半,食藥署昨公告該管理措施取消。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說明,防疫相關法規和規定陸續取消,所以廢止這項規定,回歸餐飲業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由業者自主管理。

防疫期間擔任指揮官長達九百多天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著白袍亮相,和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科專科醫學會前理事長蔡鵬飛、牙周專科醫師賴弘明一起宣導正確潔牙、定期洗牙、特殊需求者潔牙等。陳時中強調,一個社會的進步是看特殊需求者有無被照顧好,這是很重要指標。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著白袍亮相,他強調,一個社會的進步是看特殊需求者有無被照顧好,這是很重要指標。(記者張嘉明攝)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著白袍亮相,他強調,一個社會的進步是看特殊需求者有無被照顧好,這是很重要指標。(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