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學童露營罰跪 高市教局換校長

高雄傳出兩百多名學童露營遭罰跪事件的露營場,不是合法的露營場。(取自開露營場臉書粉專)

高雄傳出兩百多名學童露營遭罰跪事件的露營場,不是合法的露營場。(取自開露營場臉書粉專)

2023/03/28 05:30

輔導員可罰60萬公布姓名

〔記者方志賢、葛祐豪、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某國小上週舉辦五年級生畢業露營,傳出有兩百多名學生在清晨五點多被委外廠商的輔導員叫起床罰跪,且飆罵髒話。高市教育局廿六日晚間宣布更換校長,社會局訪談該名輔導員後評估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最重可裁處六十萬元並公布姓名。高市觀光局昨日又證實該露營場其實是休閒農場,不是合法的露營場,高市農業局將開罰至少六萬元並限期改善。

該露營場不合法 罰6萬限期改善

三民區某國小三四六名學生本月廿、廿一日到旗山露營,有兩百多名學童被集體罰跪一分鐘,引發軒然大波。有學生返家告訴家長,家長廿三日向學校反映,學校當晚找來廠商、輔導員到學校向學童父母說明,輔導員當場下跪道歉。

廿五日晚間,學校也召集家長、廠商開會,會議上張姓代理校長率教職員向家長鞠躬道歉,並初步達成共識先退還部分金額,並到各班向學生致歉;校長也自請處分,表示願意承擔責任。

廿六日深夜,教育局宣布,當天活動仍屬教學活動,事發當時,學校人員未能即時掌握狀況並妥善因應,顯有不當,因此更換校長,並指派督學代理,後續將檢討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等活動作業流程。據了解,該校前任校長今年二月屆齡退休,由具有候用校長資格的張姓主任代理,沒想到代理校長沒多久就因露營事件遭更換,心情非常沮喪、低落。

社會局家防中心接獲事件通報,廿五日及廿七日訪談承辦露營活動廠商的輔導人員,該員坦承有罰學生下跪,社會局評估違反兒少法,待調查告一段落後,將依兒少法裁處六萬至六十萬元,並得公布姓名。

此外,高市觀光局發現這家位於旗山區的露營場,其實是農牧用地,設立露營場並不合法。觀光局指出,高雄市九十處露營場僅十處合法,此次事件學生前往的露營場,多年前曾向農業局申請休閒農場但未通過,是不合法的露營場。

另有男童疑遭托育員施暴 背部滿傷痕

另一方面,高市三民區某幼兒園傳出三歲男童疑吵鬧遭托育員不當管教!男童父親上週五幫兒子洗澡時,發現背部滿是紅色傷痕,孩子說是被老師用棍子打。該幼兒園表示,該名托育員已先停職,接下來會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