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巨蛋月底鋪草皮 年底打球有望

台北市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及排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現正進行煙控現場試驗。(取自李四川臉書)

台北市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及排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現正進行煙控現場試驗。(取自李四川臉書)

2023/03/2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台北大巨蛋)預計四月完工、七月取得使用執照、年底進行試營運,台北市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及排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在臉書公布三月廿一日大巨蛋做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照片,並表示三月底將鋪設人工草皮,今年底即將實現在大巨蛋打球的目標。

蔣萬安昨出席一一二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針對大巨蛋年底有望開賽,被問到第一場賽事的規劃,蔣萬安說明,當時興建大巨蛋目的,是希望能舉辦棒球賽事,才會催生大巨蛋,因此將朝舉辦棒球賽事為主,目前已請體育局相關單位進行規劃。

台北大巨蛋本月初辦理煙控性能現場試驗,三月廿日再次做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包括試驗火源,十MW(廿八個火盤,每火盤盛裝十六公升之九十五%乙醇變性酒精),較上次試驗增加一倍,監測項目有溫度、一氧化碳濃度、能見度、熱幅射及煙層蓄積的狀況。

李四川表示,整體試驗過程順利,煙層蓄積狀況也符合原設計,另各項監測數據將由試驗單位整合之後,併入結案報告,三月廿一日測試撒水系統,射水角度須微調外,其餘狀況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