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長庚至八堵站免費公車 今起試辦

基隆市公車處今天早上起試辦闢駛二班基隆長庚至八堵車站的免費公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公車處今天早上起試辦闢駛二班基隆長庚至八堵車站的免費公車。(記者盧賢秀攝)

2023/03/23 05:30

〔記者鄭瑋奇、盧賢秀、俞肇福/綜合報導〕福和與皇家客運經營的國道客運九○二六基隆—南港路線,因駕駛人力不足,常有脫班情況,引發許多通勤族不滿。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除陸續開出廿六張罰單,要求限期改善,也陸續找四家客運業者、遊覽車公司協助營運;基隆市公車今天起早上加開兩班免費接駁車,接送通勤族從基隆長庚醫院到八堵車站轉乘台鐵。

九○二六客運頻出包 被開26罰單

福和客運今年一月廿日接手九○二六路線後,陸續發生更改站點、尖峰時段候車時間過久、未依班表發車等狀況,通勤族抱怨不已,市府與公路總局也研議多項改善措施,但運量仍不足。

公總找其他客運業者支援

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長江澍人表示,福和客運因駕駛不斷離職,導致班次無法開出,北市所每天都派人在基隆、南港不同站點查看營運情況,有脫班情況依「公路法」等開罰,至今已開罰廿六張,罰鍰金額累計已超過二百萬。也陸續請首都等其他客運業者和遊覽車支援營運,支援時間為三個月。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會見國民黨市議員林沛祥時,談到交通改善部分,謝國樑要求基隆市公車從今天早上起試辦闢駛二班免費接駁公車,從基隆長庚醫院直達八堵車站,通勤族可轉乘台鐵一○九次自強號直達南港車站。

平日早上2班 接駁轉乘台鐵

這兩班接駁公車分別於平日上午七點十分及七點廿分發車,公車前會張貼告示,預計七點廿五分及七點卅五分到達八堵車站,民眾可直接轉乘台鐵一○九次自強號(七點四十三分八堵發車,八點抵達南港站),試辦期間至三月底,市府將持續觀察試辦成效,滾動式檢討。

另外,台北市區監理所先前已要求福和客運於三月廿四日前改善完成,若再無法改善將終止部分車輛營運,最嚴重可廢止路線營運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