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捷交流升溫/1週2班 華航7月可望直飛布拉格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預告,台灣桃園直飛捷克布拉格航線,今年七月有望通航,規劃一週兩班。華航也證實,現正籌備七月開航布拉格航線。(資料照,華航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預告,台灣桃園直飛捷克布拉格航線,今年七月有望通航,規劃一週兩班。華航也證實,現正籌備七月開航布拉格航線。(資料照,華航提供)

2023/03/04 05:30

〔記者陳政宇、丁奕/綜合報導〕國際觀光疫後復甦升溫,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預告,台灣桃園直飛捷克布拉格航線,今年七月有望通航,規劃一週兩班,航權已取得,正等待飛航情報區的認可。華航也證實,現正籌備七月開航布拉格航線。

立法院昨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列席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並備詢。立委邱志偉關切,我國與中東歐間航點有限,是否責成中華航空盡速與捷克布拉格直航等議題。

對此,王國材說明,台灣跟捷克朝向七月通航為目標,航權已有,正申請各國飛航情報區認可,目前規劃一個禮拜兩班,從桃園機場定期航班直飛布拉格機場。華航昨也證實,正籌畫七月開航事宜。

創新旅行社社長李奇嶽表示,東歐的行程有其固定客源,量不會很大,新航線、新航點會帶動新旅遊商品,但新的市場需要長期投入,才能看到回報。而布拉格是歷史名城,是過去奧匈帝國很重要的城市,於歐洲歷史佔有一席之地,且布拉格本身就有很多景點,可吸引觀光客。

李奇嶽指出,目前市面上的東歐行程主要是「奧捷匈」(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奧捷」或「純奧地利」,因僅奧地利維也納有固定航班往返台灣,去捷克、匈牙利遊玩後,要再回奧地利搭飛機。若多了布拉格航點,安排行程更方便,甚至能安排「純捷克」的行程。

捷克與我國外交關係良好,面對台捷直航,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直呼「興奮」,更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一直非常關心台捷直航,也期待韋德齊屆時能搭乘首航班機再訪台灣。

台灣和歐洲目前共計八個直航航點,包含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荷蘭阿姆斯特丹、義大利羅馬及米蘭、奧地利維也納,再加上捷克布拉格,將達九個直航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