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毒讀完大學 主廚想當社工助人

日光主廚「小明」(右二)和學員們一起經營咖啡餐車。(記者余瑞仁攝)

日光主廚「小明」(右二)和學員們一起經營咖啡餐車。(記者余瑞仁攝)

2023/02/22 05:3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昨辦「反毒咖啡車應援」活動,邀請台灣日光全人發展協會個案分享戒癮故事,卅四歲主廚「小明」曾吸毒八年,人生陷入黑暗,幸在日光協會協助下成功戒毒,也完成大學學業,希望成為社工師,幫助染上毒癮的迷途少年戒毒回歸正途。

日光協會是二○一三年由牧師陳健榮與妻子王慕婉在楊梅區創設,收容安置十八至六十歲毒品更生人,提供生命教育、國英數及作文學科課程,還安排西點烘焙、木工藝等職業訓練。

小明昨分享經驗時說,十六歲時加入宮廟陣頭,成天滋事並接觸毒品,吸了八年K他命,嚴重戕害身體,正常人膀胱有五百毫升容量,他因吸毒只剩卅毫升,為此動了兩次手術,儘管醫生苦勸戒毒,但他「走到停車場,還是忍不住拿出毒品吸食」,當兵期間也沒間斷,病情加重,曾數度休克,多次將毒品沖進馬桶,更向父母下跪、發誓不再碰毒,仍難戒除。

小明直到加入日光之家,慢慢學習與人相處、被愛、被接納,從每天得跑上百次廁所,經牧師、師母耐心陪伴,花兩年完成戒毒療程,在日光一待就是八年,去年從萬能科大餐飲系畢業後擔任日光主廚,目前完成空中大學社工二年期專班課程,盼以過來人身分協助其他迷途少年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