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節元宵登場 雙主燈亮相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元宵節當天在十分廣場施放雙主燈,屆時將上演兔子追紅蘿蔔戲碼。(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元宵節當天在十分廣場施放雙主燈,屆時將上演兔子追紅蘿蔔戲碼。(記者俞肇福攝)

2023/02/03 05:30

廿呎高「新北兔YOU」好運萌兔與紅蘿蔔天燈 元宵節於十分廣場與百盞兔子剪影天燈齊飛

〔記者俞肇福、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舉辦「二○二三年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愛在元宵兔給樂」將於二月五日元宵節在十分廣場登場,設置「好運萌兔」、胡蘿蔔造型的雙主燈「新北兔YOU」,昨天搶先曝光,造型活潑可愛,市府預告,預計在晚間六點半施放,活動當日十分廣場夜空將出現兔寶寶追胡蘿蔔天燈的有趣畫面。

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指出,今年平溪天燈節首度挑戰廿呎雙主燈齊飛,第一盞主燈「好運萌兔」,以俏皮模樣坐在耀眼的金元寶上,穿上新春喜慶背心,手拿「愛在元宵兔給樂(together)」春聯,象徵大吉大利,祝福大家「錢兔似錦、兔吉利來」;第二盞「好彩頭」搭配兔年,以紅蘿蔔為設計主題,象徵好彩頭、福運到,「好運萌兔」與紅蘿蔔主燈冉冉升空時,恰似兔子追著紅蘿蔔而行的逗趣畫面,祝福民眾新的一年把握好運。

元宵節早上10點起 領免費天燈券

楊宗珉表示,昨天亮相的廿呎雙主燈「新北兔YOU」,由知名畫家Rabbit with Mask面具兔及「天燈國寶」胡民樹老師共同製作,預計在二月五日晚間六點半於十分廣場施放,與百盞兔子剪影天燈齊飛,活動當天早上十點開放民眾領取免費天燈券,只要排隊一定領得到。

三座燈光藝術裝置 展期至二二八

除了天燈晚會外,平溪區推出三座期間限定的燈光藝術裝置,結合繽紛、祈福與天燈意象等光影氛圍,打造與眾不同的藝術品,展期至二月廿八日,每天下午五點到晚間八點亮燈,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

交通管制 遊客搭接駁專車進入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活動當天上午十點至深夜十二點,深坑區文山路與石碇交流道口至瑞芳區一○六線頂坪路口,全面實施交通管制,除領有通行證車輛、接駁公車、媒體採訪車、工作人員車輛外,其餘均不得進入。

交通局規劃木柵線、石碇線、瑞芳線、基隆線、雙溪線等五線接駁專車,分別從木柵動物園、石碇交流道、瑞芳、雙溪及基隆火車站等處出發,回程皆免費。

平溪天燈節「耀兔光廊」位於平溪火車站平台。(新北市政府提供)

平溪天燈節「耀兔光廊」位於平溪火車站平台。(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