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藝術入店」 北市東區店家怨宣傳不足

手搖飲店「富士堂」外牆上的作品是一隻大貓咪,掃QR Code還會動,可以拍照打卡,無奈客人卻不知道這項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手搖飲店「富士堂」外牆上的作品是一隻大貓咪,掃QR Code還會動,可以拍照打卡,無奈客人卻不知道這項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2023/02/02 05:30

7日開跑 43店家設創作 客人不知有此活動 質疑成效 市府︰發過新聞稿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曾是台北市黃金地段的東區,近年一度慘到路上十間店面就有四間待租,二○一九年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投入資源辦活動帶動下,人潮逐漸回流,可惜二○二○年慘遇疫情,又回到原點;今年台灣燈會在東區舉辦,店家相當開心,有四十三家店參與「藝術入店」活動,參與店家原希望透過活動帶動人潮,卻有不少店家反映,活動雖在一月七日開跑,客人卻都不知道有這項活動,看不到成效,質疑市府根本沒協助行銷。對此,市府相關單位僅表示,都有發過新聞稿。

台北市商業處邀請專業藝術團隊媒合藝術家與位於光展區東區商圈的店家,將各式藝術創作裝設至餐飲、酒吧、書店、選物、服飾等店面,並與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合作,展出多達四十三件作品,這項活動名為「藝術入店」,總花費金額約六百萬元,已在本月七日開跑。

僅導覽地圖標示位置 無店家介紹

手搖飲店「富士堂」老闆表示,參加藝術入店需透過徵選、北市商業處派員到店裡觀察,才脫穎而出,原以為市府會大力宣傳行銷,但目前僅看到導覽地圖上有標示「藝術入店」的店家位置,卻毫無店家介紹。

「富士堂」老闆說,每家店的藝術作品不同,活動開跑至今仍看不到成效,有民眾還以為牆外的創作是店家自己做的,「這樣的話不如不要做,搞得民眾不知道活動在幹嘛,反而是浪費資源」。

商圈協會︰未善加宣傳很可惜

台北市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受訪表示,「藝術入店」的作品都做得不錯,但許多店家無奈苦無宣傳,客人都不知道有這項活動,像是「富士堂」外牆的作品是隻大貓咪,掃QR Code還會動,十分可愛,若各作品好好宣傳,各家店勢必成為打卡景點,可惜市府並未多加宣傳,也未介紹個別店家。

簡舒培︰好活動卻錯失宣傳良機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台灣燈會在各縣市舉辦時,都是比照盛大慶典宣傳,商家都會希望藉此帶來人潮及錢潮,這次「藝術入店」是很棒的活動,在店家設置藝術創作,但市府竟沒有行銷宣傳,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能替店家宣傳卻白白浪費,非常可惜。

市府︰今天會辦記者會宣傳活動

對此,台北市商業處及觀傳局僅表示,有發過「藝術入店」活動的新聞稿宣傳,只要有台灣燈會記者會,市府都有把「藝術入店」的內容資訊加入,後續會留意店家反映意見,並了解有何地方可以協助,今天也會辦記者會宣傳「藝術入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