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經營權期滿 雙北今協商

2023/01/30 05:30

第一階段全程在新北境內 新北多次喊話盼拿回經營權 北市盼整條捷運路線由同家公司負責

〔記者蔡思培、賴筱桐/綜合報導〕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爭議持續多年,台北捷運公司為期三年的經營權今天到期,雙北市今將開會討論後續經營權。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若轉移會與新北配合,估半年就可完成,未來待南、北環段完成,仍希望整條捷運路線由同家捷運公司負責。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全程在新北市境內,目前由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經營,契約今天到期,雙北市府今將開會討論後續經營權問題。

新北副市長:雙北立場將一致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春節前雙北市府就環狀線經營權議題開會研商,雙方已有初步共識,但是有待內部討論定案,今天將再度開會協調,確認結果後將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雙北立場將一致。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說,環狀線第一階段都在新北,當時是委託台北經營,如今新北盼取回經營權,台北市也不能不給,但不能影響市民搭乘權益,未來南、北環段完成,仍希望整條路線由同一家捷運公司決定。李表示,轉移期間會與新北配合,預估半年就可完成,交接期間雙北可能會同時經營,希望將路線平順轉移。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王偉表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要求南、北環段在通車營運前一年再將營運權移轉回台北市,但仍要看今天最後協調情形。台北捷運公司則表示,會依照雙北市協調結果,全力配合政策辦理。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雙北市會在不影響民眾權益、搭乘品質、營運不中斷與服務不打折的前提下,研商營運細節。

環狀線共有第一階段、南環段、北環段和東環段四階段,目前僅第一階段通車,南、北環段仍陸續招標中,東環段則還在規劃。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為新北市新店至新莊,行駛路線皆在新北內,三年前委託北捷負責營運,但北捷經營環狀線契約在今年一月三十日到期,新北已多次喊話盼拿回經營權;但台北市則希望同一路線由同家捷運公司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