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擔任導護 桃園教育局:有給補休時數

桃園光啟高中師生陳情表示,學校出借場地供酒品業者囤放大量酒品,讓學校變酒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桃園光啟高中師生陳情表示,學校出借場地供酒品業者囤放大量酒品,讓學校變酒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2023/01/06 05:30

工會籲退出導護行列 教局:教師多在大門或後門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高雄市國中梁姓老師去年擔任學校導護工作時,遭違規車輛撞至重傷,迄今住院治療,引發各界對導護工作關注,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昨天發表聲明,要求教師退出導護行列,並促市府教育局制定「維護國中、小學安心上學實施要點」。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長曹榕浚回應,為減輕教師負擔,各校會依路口危險程度作人力安排,重要路口優先以警力支援,次要路口由警方設巡邏箱加強巡簽,一般路口由家長、志工擔任導護,教師多是在大門口或後門。

曹說,為嘉勉導護工作辛勞,給予補休時數每週五小時,每學年都會安排交通安全課程及導護技能培訓,經查教師聘約也無教團所說「強制、強迫」等條件,教團的指陳與實際狀況有出入。

校方:維護學生安全是教師天職

桃園區慈文國小校長林佩娟表示,導護工作原則上採輪班制,全校科任教師或班導師每學期輪值兩週,維護學生安全是教師天職,校內對此也無異議,若有特殊因素無法擔任導護時,校方不會強求。

「教師應回歸教室。」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陳俊裕表示,學校聘約明載教師應站導護,但教師沒有指揮交通的權力,更無執法權,對駕駛毫無嚇阻力,等同置教師於危險當中,加上沒有執勤津貼或危險津貼,根本弊大於利。

家長盼祭更多福利 廣募志工

擔任導護志工的謝姓家長認為,教師無交通指揮權,難道家長就有?守護孩子是家長職責,理應保護學生的教師卻不願承擔責任,令人搖頭;王姓家長說,教師的工作是在教室而非路口,希望市府能祭出更多福利或津貼廣募志工,才是一勞永逸之道。

教師是否退出導護工作再掀論戰,家長意見呈現兩極。(市府教育局提供)

教師是否退出導護工作再掀論戰,家長意見呈現兩極。(市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