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頻嗆政府 立委:想要名利兼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拋出BNT次世代疫苗採購議題。(資料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拋出BNT次世代疫苗採購議題。(資料照)

2022/12/22 05:30

〔記者陳政宇、鄭名翔/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拋出BNT次世代疫苗採購議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評估,比起政治目的,商業合作的可能性更多一些,但政府採購最重要的考量是民眾健康,且預算也必須花在刀口。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直言,郭想要名利兼收,恐怕沒那麼容易,他一旦選擇從政就得有所割捨,不能一方面企圖提高聲量、為二○二四大選布局,另方面還追求事業發展、在商場上得利。

林楚茵表示,郭台銘日前說包含BNT來台設分公司,雙方願意一起合作,甚至還有疫苗採購的承諾。選在這時間點到底有何原因,一定會產生許多想像,這沒辦法臆測,郭自己最了解,他是要促成背後商業利益、還是為了全民健康?

林說,根據指揮中心所公布的資料,疫苗至今還有過剩的狀況,施打情況沒有以往踴躍,是否再花另一筆預算去買BNT,這都要思考。

針對郭台銘表示希望讓母親接種BNT雙價疫苗,避免更換疫苗品牌風險,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明,就數據來看,六十五歲以上若三劑都打同款疫苗,是莫德納保護力最佳,高端次之,BNT第三,若是混打,保護力會高於三劑同款;但她建議不要有品牌迷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認為,BNT次世代的採購不是最近才發生,要指控政府,就必須很明確指出哪個環節或過程有問題,而非刻意塑造執政團隊在人民心中的負面印象,這對防疫團隊是很不公平的。像郭台銘這樣有影響力的大企業家,應該弭平政府和民間雙方的認知差距,而非造成雙方的對立。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認為,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對於民間建言不該以小人之心,應回歸公衛專業採購足量且符合國際標準疫苗。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批說,當時若非郭台銘、台積電、慈濟等協助引進疫苗,到現在許多人民都無疫苗可打,但民進黨政府至今不知錯、也不思改革,令選民無法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