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數位賦能生態系/ 中華電科技助功 偏鄉教育與醫療

新竹峨眉國中校長陳姿利(左3)、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吉仁(左4)、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4)、輔大醫院人文處處長呂慈涵(右1)一同透過數位幫助偏鄉學童。(記者丁奕攝)

新竹峨眉國中校長陳姿利(左3)、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吉仁(左4)、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4)、輔大醫院人文處處長呂慈涵(右1)一同透過數位幫助偏鄉學童。(記者丁奕攝)

2022/12/16 05:3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與中華電信基金會昨宣布,與誠致教育基金會、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共同推動「數位賦能生態系」。中華電信總經理暨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表示,這個生態系是彼此互相合作,透過數位科技力協助解決偏鄉師資難覓、醫療資源有限的問題,以實現中華電永續發展目標,並共創善的循環。

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偕同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多元族群,致力以科技力縮短數位落差。近幾年發現偏鄉教育有師資缺乏、流動率高之外,人口老化、醫療資源受限等議題也日趨嚴重。

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吉仁表示,受少子化影響,全國班級數低於六班的國中共有約一千三百所、占比超過三分之一,全校只有一位社會或自然老師,跨年級、跨科教學是常態,透過中華電信優化校園網路建置後,能確保師生同步上線的跨校遠距混成教學能穩定進行。

李吉仁指出,誠致基金會旗下的KIST(KIPP Inspired School in Taiwan)聯盟建立「跨校教師專業社群」,連結數個小型鄉村國中形成中型學校的規模,跨校老師透過共課,可分享教學資源與策略,逐步發展為「跨校線上共課模式」,不僅能減輕老師備課負擔,還能提高學生學習動機。

KIST新竹縣峨眉鄉峨眉國中校長陳姿利表示,她已擔任峨眉國中校長近十一年,峨嵋國中是個多數時間都只有三個班的小國中,教師們不只壓力大,也常覺得自己在孤軍奮戰,很容易失去熱情,很感謝能發展這樣的線上共課模式,減輕教師負擔。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人文處處長呂慈涵表示,輔大與中華電信已攜手超過十四年,讓大學生們運用網路一對一陪伴偏鄉、離島的學童,對學童課業加以輔導,未來也將推動遠距醫療,嘗試提供一對一線上陪伴給偏鄉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