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隻黑腹濱鷸群飛 布袋鹽田驚現「鳥河」

高雄市野鳥學會成員在嘉義縣布袋鹽田濕地拍到近5千隻黑腹濱鷸群飛畫面。(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高雄市野鳥學會成員在嘉義縣布袋鹽田濕地拍到近5千隻黑腹濱鷸群飛畫面。(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2022/12/09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鹽田濕地是國內重要候鳥棲息地,高雄市野鳥學會二○一九年起認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布袋鹽田,目前擴大認養面積範圍達三百四十三公頃,最近鳥會成員在布袋舊槍樓附近的十區鹽田,拍到近五千隻黑腹濱鷸群飛畫面,有如「鳥河」,非常壯觀。

高雄鳥會表示,黑腹濱鷸是布袋鹽田常見的冬候鳥,喜愛棲息在海岸、河口濕地,習慣群聚,在冬季常可見到千百隻大群聚集,飛行時會動作一致的轉向,遇到威脅會形成緊密大群,在空中不斷翻飛轉向,直到威脅解除。

鳥會正募集濕地守護者

高雄鳥會說,壯觀的鳥類飛行景象是無形的生態資產,鹽田濕地是水鳥棲息的重要場域,而布袋地區是全台度冬水鳥最多的區域,高雄鳥會認養布袋鹽田土地,保留濕地環境,讓度冬水鳥棲息利用,留下珍貴的生態資源,今年在布袋鹽田棲息的黑面琵鷺數量超過千隻,打破歷年觀察紀錄;高雄鳥會正在進行布袋鹽田濕地守護者夥伴募集計畫,民眾可上「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https://www.kwbs.org.tw/)」網站瞭解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