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接力》480份千元年菜 認捐2天達標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轄區四百八十份愛心年菜認捐達標。(楊石旭提供)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轄區四百八十份愛心年菜認捐達標。(楊石旭提供)

2022/12/05 05:30

朴子文化里長楊石旭發起3波愛心行動 獲善心人士熱烈響應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近日發起三波愛心捐贈物資列車活動,包括李姓阿嬤現金救助案、愛心年菜認捐及「阿姐水餃」認捐,皆獲得善心人士熱烈響應,讓需要幫助的人,感受社會溫情。

年菜發送擴及六腳、東石

楊石旭在二○一四年底開始募捐發送愛心年菜,提供給里內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獲熱烈回響,份數逐年增加,從第一年三十多份、第二年七十多份增至去年底四百五十份,今年訂下四百八十份目標,很快兩天就達標;愛心年菜發送範圍從文化里逐漸擴充至全朴子市,目前擴及到鄰近六腳、東石鄉。

救助獨自照顧孫子的阿嬤

楊石旭表示,里內一位租屋的李姓阿嬤獨自照顧讀國小的孫子,因老人生活津貼問題來求助,得知她生活困苦需要協助,獲社會善心人士捐助善款外,他也發起愛心封肉認捐幫助李阿嬤與孫子過生活,外界的愛心之舉讓李阿嬤感動落淚。

楊石旭發起的愛心年菜為筍乾封肉、魚翅羹、櫻花蝦油飯三樣,每份一千元,他依例個人認捐十份拋磚引玉,為讓更多人加入愛心行列,婉謝大額認捐,目標四百八十份,兩天就達標,將於明年元月十日上午九點起開始發送。

楊石旭說,愛心年菜發送範圍遍及朴子市、東石鄉及六腳鄉,為深入了解弱勢家庭困境,絕大部分的愛心年菜都委由轄內員警親送到有需要的鄉親家中,員警結合社會大眾做公益,讓愛心捐贈物資列車活動更加有意義。

幫身障阿姐賣水餃助弱勢

經營「阿姐水餃」的陳小姐是位雙耳重度聽障人士,這幾年經歷雙親相繼離世,她幾年前身患重病後,雙耳失去聽力,無法獨自出門工作,她向九十多歲的阿嬤學習包水餃及米糕製作,近一年多來,她從無法下床,到現在可以獨自包水餃賺錢,自力更生。

楊石旭獲悉「阿姐水餃」陳小姐上週發生意外、頭部外傷,恐面臨生計中斷問題後,發起認捐八十份「阿姐水餃」(五包水餃、一千元)提供弱勢、獨居老人和低收入戶家庭,希望藉此幫助陳小姐有些許收入生活,楊石旭昨透過臉書發佈此事,吸引網友按讚,更有人立即加入認捐行列。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發起「愛心封肉認捐助李阿嬤與阿孫」認捐活動。(擷取自楊石旭臉書)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發起「愛心封肉認捐助李阿嬤與阿孫」認捐活動。(擷取自楊石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