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汐止交通 康寧街拓寬二期完工

新北市政府向高公局爭取「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改善計畫,市政府配合進行平面道路拓寬,圖為完工的康寧街二期拓寬工程。(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政府向高公局爭取「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改善計畫,市政府配合進行平面道路拓寬,圖為完工的康寧街二期拓寬工程。(記者俞肇福攝)

2022/11/29 05:30

地方與中央攜手合作改善壅塞 國一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 平面道路拓寬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爭取「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改善計畫,市府配合拓寬平面道路,汐止康寧街拓寬第二期工程已完工,預計明年上半年第三期開工,搭配南下的入口匝道完工,可望紓解國道壅塞情形。

三期明年上半年開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工程表示,市府二○二○年底完成匝道入口處的康寧街一期拓寬工程,雙向配置各兩個車道,今年九月再完成康寧街二期拓寬工程,提升當地交通安全及運輸效能。

侯友宜強調,康寧街拓寬工程雖然只是改善交通系統的一部分,卻是讓整體路網運轉更順暢的重要齒輪,未來配合高速公路匝道增設工程、康寧街三期工程完工及同興路穿越地下道相互串聯,地方與中央攜手合作,盼有效改善汐止長年的交通壅塞問題。

拓寬為雙向各兩車道

養護工程處指出,康寧街一、二期拓寬工程以兼具車行空間及人本環境為設計,將原有雙向各一車道的康寧街,拓寬為雙向各兩車道,一併改善人行道、排水、植栽及纜線地下化,提升環境品質。

侯友宜隨後視察汐止區金龍國小透保水設施,他說,市府致力推動「海綿城市」,在易積、淹水地區校園設置透保水設施,周邊區域配合排水改善工作,有效解決積、淹水問題。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明,汐止區中興路高速公路涵洞地勢低窪,每逢大雨容易積、淹水,水位高度達三十公分以上,阻礙人車通行。市府在中興路北峰抽水站、康寧街推動排水設施改善工程,同時與教育局合作,在中興路雨水下水道系統上游的金龍國小,設置一座總貯水量達二五七五噸的大型地下貯水槽,降低周邊地區排水系統負擔。

宋德仁說,今年十月十六日汐止降下致災性豪大雨,以往中興路高速公路涵洞每逢大雨等級以上降雨,就會造成積、淹水,金龍國小在這次豪大雨成功發揮滯洪功能,中興路涵洞當天未傳出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