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科技合作 國科會訪德法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與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左1)與法國亞利安太空公司主席Stephane Israel(左2)及公司成員合影。
(國科會提供)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與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左1)與法國亞利安太空公司主席Stephane Israel(左2)及公司成員合影。 (國科會提供)

2022/11/2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率團赴德國與法國,行程參訪太空研發單位,與德國太空中心與法國亞利安太空公司等交流,並聽取亞利安火箭升空的相關進度報告,該火箭預計將搭載我國自製的衛星「獵風者」在明年三月升空。

法火箭 明年將搭載我「獵風者」衛星升空

國科會表示,太空科技合作是這次吳政忠率團訪德法的重點,十八日前往德國太空中心,與該中心主席主席凱瑟皮蕯拉(Kaysser-Pyzalla)會談,討論雙方太空議題合作事項,該主席認為,半導體是台灣的強項,未來可相互合作進行重要衛星元件研發。

國科會指出,德國太空中心推動包含地球觀測、氣候變遷的應用等,台灣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也回應台灣太空科技強項,包括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合成孔徑雷達遙測衛星、低軌通訊衛星研發及小型入軌火箭等,雙方對合作表示樂觀,後續將討論具體合作方向。

我國第二顆自製衛星衛星「獵風者」已完成組裝,預計將由法國亞利安太空公司的火箭運送升空。吳政忠等人前往法國並在廿一日參訪該公司,聽取相關火箭執行進度與報告;亞利安指出,進度順利,且已與我國太空中心實地勘查,火箭將依原計畫,明年三月在法屬圭亞那發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