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0+7免居隔 10月13日如期上路

入境0+7自主防疫重點

入境0+7自主防疫重點

2022/09/30 05:30

改成7天自主防疫 2日內快篩陰可外出 外國人入境勸戴口罩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陳心瑜/台北報導〕鑑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向行政院院會提報本土疫情穩定可控,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拍板,十月十三日起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家隔離「○+七」,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等。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外國人入境要遵守國內相關規定,將透過旅行社導遊等方式勸導外國觀光客入境戴口罩。他並認為開放○+七,不至於造成疫情飆升,「影響是小的」。

本土疫情穩定可控 王必勝:開放「影響是小的」

蘇貞昌則指示,各部會務必做好各項措施轉型調整,使通關各環節順暢,相關措施務必讓各縣市提早了解、掌握,全國一致性實施。

機場將恢復常態入境通關 取消發送居檢通知書

根據衛福部簡報,十月十三日邊境解封後,將恢復機場常態入境通關。入境免居家檢疫改為七天自主防疫,旅客在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及有症狀時快篩;但外出時需有二天內快篩陰性結果。同時也將取消發送居家檢疫通知書、停止電子追蹤機制、手機電子監督措施、居家檢疫健保註記、取消地方政府居家檢疫關懷服務。

防疫旅館部分,全數回歸一般旅宿經營。至於確診隔離者,由衛福部醫福會集中檢疫場所統籌調度。

每週總量提升至15萬人次 機場發放4劑快篩

王必勝說明,下月十三日以後邊境穩健開放,一開始的入境人數上限是每週十五萬人次,「這是初期,若用不夠會很快放寬」。機場將發放四劑快篩試劑,入境者若無症狀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非免簽國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

現行禁團令也在十月十三日會同步解除。交通部長王國材補充,入境團會要求旅客出遊時要提供二天內陰性證明,如果是六天的團就是要做三次快篩;如果有陽性就依照現行國內通報處理機制去做,同團旅客若快篩陰性,仍可繼續行程不受影響。

王國材還說,開放初期對於導遊、領隊會有許多要求,包含團員快篩結果都需確認,隨時要掌握團員狀況,將在旅客出入境指引中明確規定。

入境旅遊團若有確診 比照國內通報機制處理

王必勝強調,雖然沒有了三天居家檢疫、但仍有七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地點需符合一人一室、獨立衛浴條件自宅、親友住所或旅館等為原則,無症狀且有二天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結果才可外出、上班、上學,有用餐需要者,得於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外出期間有飲食需求可暫免戴口罩,用畢後立即戴回。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開放○+七,不至於造成疫情飆升,「影響是小的」。(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開放○+七,不至於造成疫情飆升,「影響是小的」。(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