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14億整建受損百橋/已46座完工 強化耐震

中央補助十四.二億元,經列管逾百座橋樑,截至今年七月為止已完成四十六座受損橋梁整建,目前仍有嘉義東石臥龍橋等九座還在施工。圖為嘉義臥龍橋(資料照)

中央補助十四.二億元,經列管逾百座橋樑,截至今年七月為止已完成四十六座受損橋梁整建,目前仍有嘉義東石臥龍橋等九座還在施工。圖為嘉義臥龍橋(資料照)

2022/09/22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期花東地震頻傳,喚起國人對公共工程建設品質的重視,行政院官員昨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年二月核定「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樑計畫」三年計畫,由中央補助十四.二億元,經列管逾百座橋樑,截至今年七月為止已完成四十六座受損橋樑整建,目前仍有嘉義東石臥龍橋等九座還在施工,另有四十一座橋樑完成安全檢測。

蘇揆日前赴東部視察,指示「橋樑要做就做寬大一點,耐震好一點」,政院官員昨表示,這次花東橋樑的受損,縣市政府反映自行施工增加橋樑的寬度,經費負擔有困難,政院未來將請地方報上來後,給予經費支持。

蘇貞昌昨受訪表示,平常已經要求新建工程要有耐震強度,已經建成的,無論是房屋、橋樑,也都要不斷地檢測、要求。

政院官員昨表示,歷經二○一九年十月南方澳大橋斷橋事件後,蘇院長在二○二○年二月核定「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樑計畫」,全台需要安全檢測的橋樑有四十一座,已全數完成,另有六十座橋樑需要整建,後來撤回五案,五十五座受損橋樑,已有四十六座完成整建。

官員說,目前仍在施工整建的橋樑有核定經費達一億一○○○萬元的嘉義東石臥龍橋、新北市平菁橋核定經費七○○○萬,苗栗大湖二橋核定經費九○○○萬元,及屏東的士文橋核定經費二六○○多萬元共九座。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多颱風、多地震國家,地震比颱風更難預測,保護民眾的健康,減少震災的受損,是不斷要做的工作,也是中央、地方要合作的事情,不是到地震的時候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