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部落大火 消防局:無力再設分隊

南投縣仁愛鄉瑞岩舊部落民宅大火,火焰濃煙直竄天際。(民眾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瑞岩舊部落民宅大火,火焰濃煙直竄天際。(民眾提供)

2022/08/07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發祥村瑞岩舊部落五日下午發生火警,十二戶老舊木造建築被燒毀,也凸顯鄉道投八十九線沿線偏遠部落消防安全不足問題,居民抱怨多年來爭取利用舊瑞岩部落派出所成立消防分隊都石沉大海,縣消防局二大隊則表示,仁愛消防分隊現有十六名警消,人力已捉襟見肘,無力再成立分隊,現階段以輔導部落成立睦鄰救援隊,針對火警等意外災害就近救援。

先輔導部落 成立睦鄰救援隊

仁愛鄉瑞岩部落九二一災後面臨地層滑動危險,由公所、縣府辦理遷村,多數居民已搬至下方的新部落家屋,老舊民宅多半閒置,但仍有少數居民使用,前天下午一戶民宅失火,老舊木造建築使火勢迅速延燒,還波及其他房屋,十二戶民宅瞬間被大火吞噬。

部落居民表示,鄉道投八十九線沿途有發祥、力行、翠華三村多個部落,距霧社車程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前天下午的民宅火警,仁愛消防分隊從獲報到抵達約一個小時,實在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