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產業論壇 黃偉哲:台南上升力道最強

2022/08/0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迎接四百年,處於全球面臨產業轉型往前躍進的關鍵時刻,市府昨日舉辦前瞻產業發展論壇,市長黃偉哲表示,上升力道最強健、發展最耀眼的一顆星,就是台南。

黃偉哲表示,台南不僅是文化之都,在科技產業發展也扮演舉足輕重角色,並且整合文化古都跟科技新都特點,不管是宗教活動或是美食文化,跟南科、沙崙的科技發展都和諧存在一起,台南具有新舊共融,兼容並蓄的包容力。

黃偉哲說,台南市固定資產投資額在六都脫穎而出,累計產業投資金額達二.二兆元,台南正朝向智慧城市邁進,過去便首創「AI登革熱防疫平台」,疫情期間更陸續建置「台南打疫苗」與「快篩認證」等線上系統,台南才能從疫情中脫胎換骨,去年確診數為六都最低。

黃偉哲表示,為迎北漂青年返鄉、專業人士移居,市府落實推動居住正義,以多元方式和中央合作,多管道取得台南公宅,目前規劃興建中的公宅已達七千戶,今年預定動工社會住宅戶數達一五五四戶。

經發局表示,南市府往「金三角」願景前進,第一個角為公部門產業發展場域,逐步擴散五G、AIoT(物聯網)和數位轉型的創新實證場域;第二個角是放大資料中心資源,並結合民間業者力量,目前有國網中心台南分部、Google 資料中心、科技部資安研發大樓等;第三個則是吸引軟硬體人才進駐,利用台南產業需求帶動產學研,吸引創新形成軟體人才聚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