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境即將開放 日本踩線團搶先到/觀光局擬邀全球千名旅遊業者來台 採商務泡泡模式免隔離

日本旅遊踩線團昨天下午搭機訪台,預計在台停留四天參訪台灣北部觀光景點,這也是國境封閉兩年多來,首度有國外旅遊業者來台踩線。(記者朱沛雄攝)

日本旅遊踩線團昨天下午搭機訪台,預計在台停留四天參訪台灣北部觀光景點,這也是國境封閉兩年多來,首度有國外旅遊業者來台踩線。(記者朱沛雄攝)

2022/08/01 05:30

〔記者陳心瑜、朱沛雄/綜合報導〕為開放國外團客來台預作準備,交通部觀光局擬邀請千位全球各市場的旅遊業者到台灣踩線,首團日本旅行業者昨天下午抵台,是邊境自前年三月封閉後首度有日本團來台。一行人採「商務泡泡」模式免隔離,將在台停留四天三夜。

全程團進團出、戴口罩

日本旅行業者踩線團共廿五名成員,昨下午分乘華航、長榮共兩班機抵台。觀光局以專案計畫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廿五人走專案通道入境,入境後做完PCR便搭乘巴士離開機場,前往飯店等待採檢結果。入住飯店後不得自行外出,全程團進團出並戴口罩。

觀光局規劃,日本踩線團今天將造訪新北市野柳、基隆正濱漁港、和平島,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祖父在基隆開的岸田吳服店舊址。明天在台北市乘坐雙層巴士,參觀市區主要地標,並在車上用餐,接著赴昇恆昌免稅店,下午安排台灣旅行業者(接待社)交流、座談,但不得離開座位交談,後天上午離開台灣。

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預計邀請一千位全球各市場的旅遊業者到台灣踩線,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旅遊環境相當安全。昨抵台的日本業者只是第一團,其他國家業者接觸中。

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表示,日本業者來台踩線首發團行程是為了在桃園舉行的台日會議前置所需,所以行程以北台灣為主,政府規劃國門將漸進式開放,業者樂見觀光局未來陸續行銷中南部、東部、外島。另希望未來入境踩線行程防疫標準與規格能逐步簡化,展現台灣人對防疫的全面部署,並兼顧國際觀光商機。

日本六月十日起開放部分外國旅行團遊客入境,但台灣旅客受限組團禁令,等於目前僅能赴日從事商務、探親。另外,我國入境旅客每週人次上限,已自七月七日調高為四萬人,何時能再放寬?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說,目前單週入境人數約三.二萬人,會密切觀察入境人數和疫情走勢,滾動式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