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緩地層下陷》濁水溪林內段溪水 注入地下補注池20公頃

第四河川局在濁水溪設置地下水補注池,讓雲彰地區地下水可獲補充。(記者詹士弘翻攝)

第四河川局在濁水溪設置地下水補注池,讓雲彰地區地下水可獲補充。(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7/28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有解方了!第四河川局在濁水溪林內段的河槽河床試設地下水人工補注池,成效卓越,今年更將蓄水面積增加至廿公頃,等於添增一座看不見的湖山水庫,透過源源不斷的河水滲入,補充雲林地下水源,對減緩地層下陷有很大的助益。

補充水源可達地下400公尺

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指出,經調查在林內三號水門附近的河段,是濁水溪也可能是全台唯一能從事地下水補助的河段,經由設置地下水人工補注池蓄水,可以用地面的河水補注地下水,補充的地下水源最深可達地下四百公尺,再流往海岸地區,能減輕地下水洩降,舒緩地層下陷的問題。

前年起注入 今年達20公頃

李友平表示,第一座地下水補助池於二○二○年完成,由於效果良好,今年再擴大辦理,將蓄水池面積擴增至廿公頃,源源不絕的地面水持續往地下滲入。去年全國百年大旱,各地都沒有水灌溉,別的縣市就算有地下水井也抽不到水,唯一有水的就是雲林,就是因為雲林地下水資源豐富,加上有地下水補助,所以農民可以抽得到地下水。

鄉長張維崢說,林內緊鄰濁水溪河畔,水源供雲林縣及鄰近縣市民生、農業及工業用水,為重要水源地,不僅有伏流水資源,現在透過地下水人工補注池的設置,還能補充雲林流失的地下水源,所以大家要好好保護林內的水資源,不能讓它受到污染。

林內鄉公所昨天在林內鄉觸口堤防舉辦河川淨堤活動,由張維崢及李友平帶領公所員工及環保志工、淵明國中師生及在地居民約兩百人,清理觸口堤防河堤內外垃圾及雜草,用行動守護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