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鹿鳴社區 榮登竹縣全穀王

新竹縣「社區全穀王」競賽第一名由新埔鎮鹿鳴社區發展協會拿下。
(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社區全穀王」競賽第一名由新埔鎮鹿鳴社區發展協會拿下。 (竹縣府提供)

2022/07/04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推廣社區健康均衡的飲食型態,舉辦「社區全穀王三週健康競賽」與「全穀好菜色食譜競賽」,針對全榖雜糧食物供應天數、營養均衡、當地特色以及創意等項目進行評選,共有四處社區據點、兩處文化健康站獲獎,其中「社區全穀王」競賽第一名由新埔鎮鹿鳴社區發展協會拿下,尖石梅花文化健康站除贏得「全榖好菜色」食譜競賽第一名,也獲得最佳創意獎肯定。

尖石梅花文健站 全榖好菜色冠軍

縣府衛生局表示,梅花文健站的「馬告藜麥玉米薯泥塔」利用西方料理結合在地食材和辛香料展現創意。先以馬鈴薯泥當基底,結合當地三色藜麥、玉米,加入蕃茄、洋蔥以及蝦仁等調味,佐上泰雅族的馬告香料,清爽且低卡路里,長者還很容易食用,非常具有創意跟巧思。他們跟獲得「在地食材特色獎」的五峰清泉文化健康站各自可獲一千元的禮券獎勵。

衛生局表示,吃全穀好處多,舉辦前述活動希望推動社區供餐工作者互相觀摩學習,落實健康促進的生活型態、透過均衡的健康飲食觀,以預防長者衰弱或延緩失能。

新埔鎮鹿鳴社區發展協會製作全榖食物,榮登新竹縣「社區全穀王」。(竹縣府提供)

新埔鎮鹿鳴社區發展協會製作全榖食物,榮登新竹縣「社區全穀王」。(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