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過海收容一隻遭咬死 屏東縣府要查

2022/06/2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離島小琉球日前有九隻流浪犬為送回本島收容,疑似在運送過程中致犬隻互咬,一隻遭咬死的「大牛」屍身更不見蹤跡,引發動保人士不滿,批評屏東縣的收容機制出現重大疏漏,屏東縣府農業處強調,目前全案已進行行政調查,若有過失將進行懲處。

「超收」狗塞鐵籠中 動保人士不滿

琉球鄉公所的資源回收場有一個大型狗籠,附近動保人士會前往照料,但環境不佳,鄉公所發出公文要將七隻流浪狗後送至本島進行收容,但卻「超收」,將多隻狗塞在鐵籠中,疑似緊迫引起犬隻互咬,其中一隻被動保人士稱為「大牛」的黑狗受傷而死。

「生要見犬,死要見屍!」,愛狗人士不滿痛批,運送過程中將九隻狗塞在同一個籠子內,就已經凸顯琉球鄉公所在照料犬隻違規且相關知識不足,更扯的是在運送過海後,「大牛」竟然不翼而飛,連屍體都找不到,現場甚至傳出大牛屍體遭人海拋「死狗放水流」,實在非常離譜,要求屏縣府建立離島動物移送的標準流程,並釐清本案責任。

琉球鄉公所秘書陳盈宏指出,收容業務已移轉回縣府,但離島情形特殊運送不易,暫置期間內有部分愛狗人士進行餵養,但當地環境不佳,人、物力都相當不足的鄉公所在管理上也捉襟見肘,近期收容所有空位後就要後送,未料在運送過程中發生這個事件,將配合縣政府調查。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捕捉及收容業務移轉回縣府,離島雖有其先天不足處,但原本公文只聲明要移送七隻,縣府委託的收容機構到港邊卻發現有八隻狗,且還有一隻已失蹤,這些異常離譜的部分將派員至鄉公所進行徹底行政調查,釐清事發經過,並進行檢討及懲處,也坦言縣府經費有限,希望中央能儘速核定區域式收容機構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