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花季7/2開幕 5大主題裝置藝術

主會場及周邊栽種7公頃蓮花,已陸續綻放。(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主會場及周邊栽種7公頃蓮花,已陸續綻放。(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2022/06/28 05:30

主會場觀音區花況佳 與在地藝術家合作打造沉浸式主題裝置藝術 拍照打卡熱點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蓮花季」將於七月二日至八月廿八日,在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登場,今年主題「荷你相癒」,與在地藝術家合作打造五處沉浸式主題裝置藝術;其中,放置在蓮池上的「蓮荷映月」,月亮搭配玉兔造型於夜晚發光並倒影水面,還未開幕就吸引當地居民搶先賞「月」。

觀音區主會場 約七公頃蓮花

蓮花季主會場(觀音區新華路一段及金華路交叉路口)種植約七公頃蓮花,品種包括大賀蓮、睡蓮、觀音蓮、子時蓮、大王蓮、娃娃蓮及宜良千瓣蓮等七種,目前正陸續綻放。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昨前往視察蓮田生長情況及各裝置藝術後表示,今年蓮花植株生長良好,增設的五處沉浸式主題裝置藝術「芳草碧蓮天」、「蓮田野營」、「荷你相浴」、「蓮荷映月」及「蓮花小學堂」,都是拍照打卡的網美踩點處,由工務局配合於鄰近主會場的公埤入口處,運用彩虹斗笠、竹架等素材修築的擎雨步道,也是一大亮點。

為期近兩個月 動靜態系列活動

市府農業局表示,為期近兩個月的蓮花季,規劃系列動靜態活動,七月二日為「荷你相癒」開幕式,由浩克SAX家族及歌手吳子龍演出;九日「藝童FUN暑假」邀請好玩的劇團特技演出;十六日「名荷大展」,展出收藏家的愛蓮並邀請獲得IWGS國際睡蓮大賽第三名的培育家游能翔共同展出;卅、卅一日「荷田共枕好夢蓮蓮露營」活動;八月六、七日「原林藝術舞集」演出;十三日「風動室內樂團」舞蹈演出;廿日「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廿七、廿八日為壓軸的「好客音樂會」,民眾賞蓮、看表演之際,也可順道一遊休區內各具特色的農場。

部分交管 假日有免費接駁車

蓮花季期間,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將進行部分交通管制,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金華路公埤旁停車場,活動期間逢假日有免費專屬接駁車,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整點時於主會場站發車。更多資訊可至「二○二二桃園蓮花季」官網查詢。

放置在蓮池上的「蓮荷映月」,月亮搭配玉兔造型於夜晚發光並倒影水面,還未開幕就吸引當地居民搶先賞「月」。(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放置在蓮池上的「蓮荷映月」,月亮搭配玉兔造型於夜晚發光並倒影水面,還未開幕就吸引當地居民搶先賞「月」。(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桃園蓮花季今年主題「荷你相癒」,主會場打造五處沉浸式主題裝置藝術。(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桃園蓮花季今年主題「荷你相癒」,主會場打造五處沉浸式主題裝置藝術。(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