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後民調下滑 侯友宜︰全力做好每件事

2022/06/28 05:30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謝君臨、林良昇/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染疫過世,家屬尋求送醫過程八十一分鐘真相未果,爭議持續延燒。根據最新媒體民調,案發後新北市民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政治信任下滑,有超過四成市民不滿意侯的處理態度。對此,侯友宜昨受訪表示,面對市民關心的議題,會全力做好每件事情。

根據台灣新政協會公布民調,恩恩案從通報後經過約一.五小時才入院治療,有六十四.四%的新北市民認為就醫延誤;四十四.一%市民不滿意侯友宜的處理態度;二十九.六%市民因此減少對侯的政治信任。另一份《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也顯示,侯友宜的信任指數比二○二二年四月下滑,且不信任比率增加十一.五個百分點,被解讀是受到恩恩案影響。

媒體追問,恩恩案如果沒有止血,民調恐繼續下滑,是否擔心民心流失?侯友宜說,他身為市長,必須兼顧疫情與市政工作,他會持續率領市府團隊全力以赴,用心、認真、努力地將每件事情做到位。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恩恩事件是侯友宜就任市長以來最大打擊,若放任事件繼續發酵,民進黨有可能收復新北市這一席。

侯友宜的市府幕僚分析,信任指數下滑是警訊,看得出民眾對於侯友宜處理恩恩事件抱持更高的標準,需要深切檢討,即使如此,全國民眾對於侯友宜的信任度,仍然高於其他藍綠政治人物,恩恩事件發展至今,民眾已自有判斷,未來民進黨的攻擊力道一定會更加不擇手段,直到有明顯效果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