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議員選情初探》第13選區 4老將爭連任選情單純

2022/06/25 05:30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特稿

桃園市議員選舉第十三選區(平地原住民)應選四席,截至今年五月,平原人口數四萬四千多人,國民黨陳姿伶、王仙蓮與民進黨林志強、無黨籍楊進福均爭取連任,仙島部落發展協會理事張秀菊頻頻活動,外傳前縣議員陳泰宇的女兒有意參選,但迄無動作,相較於本屆九搶四,這次選情似乎單純。

林志強擔任三屆大溪鎮民代表、兩屆市議員,曾任撒烏瓦知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積極爭取原民專屬社會住宅、原民瑞興國宅電塔遷移,如今都已定案,政績是他拚連任的利多;楊進福為本屆平原選區最高票,長期協助原民法律服務,曾任勞資爭議調解委員、原住民社會服務權益促進會法律諮詢顧問等,原為國民黨籍,脫黨參選立委後維持無黨籍。

王仙蓮曾任中壢區原住民族協進會主席、中壢市民代表,先生蘇志強為前市議員,地方耕耘實力雄厚;陳姿伶是立委廖國棟的妻子,本屆提出「8+8 發加發政見,共創桃園市都會原民的未來」,關注原民城市、經濟、就業、文化、教育、就養、居住、接軌等面向,頗獲認同。

無黨籍張秀菊希望靠著多年商業經驗,為都會原住民提供工作媒合服務、給予創業機會,她本屆以一一二五票落選,得票數跟第四名林志強有五三二票的差距,再戰仍得加把勁。

第14選區 多人角逐競爭激烈

第十四選區(山地原住民)應選三席,截至今年五月,山原人口數三萬五千多人,過去原民投票傾向藍大於綠,近幾年綠營和無黨擴大影響力,吸引多人挑戰。

國民黨議員陳瑛、簡志偉表態爭取連任,兩人勤跑部落,解決族人問題,具現任優勢;無黨籍議員蘇志強因案解職,他和王仙蓮的兒子蘇偉恩、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歐蜜‧偉浪,都將以無黨籍參選,還有前復興區公所秘書周星文、本屆競選失利的邱志成、蘇佐揚等人不排除捲土重來,競爭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