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國小生估7年後減20萬人 跌破百萬

各階段學生數預測

各階段學生數預測

2022/06/20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近期出版學生數預測報告,推估到一二六學年的各教育階段學生數,屆時國小生將從今年一一九.一萬人跌至八十六.七萬人,並預估一一八學年國小學生數跌破百萬。

國中階段則預測從今年五十八.七萬人跌至四十四.六萬人;高中則從六十三萬人跌至四十六.三萬人;大專(含進修學制)則從一一八.六萬人跌至一○四.五萬人。

另大專單就學士與專科生,已從過去一百學年的一一三.四萬人,今年首度跌破百萬學生數僅剩九十八.五萬人,到一二六學年估將剩八十四.六萬人。

教育部表示,這項統計除了參考每年出生人口數外,也從跨國流動、中輟、休學、退學,乃至延後畢業等因素,推估學生數逐年減少原因,生肖(虎年、龍年)效應雖稍影響當年起伏,但仍因不敵大環境少子女化趨勢,導致學生數逐年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