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潭水舞落幕 今起吊橋光雕秀接力

2022/06/20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碧潭水舞光影秀」昨晚落幕,今天起改由「碧潭吊橋光雕秀」接力登場,推出全新主題的「虹彩幸福碧潭」,每晚六點至十點的每個整點有五分鐘的演出,在動感繽紛的燈光變換下,營造吊橋猶如一道彩虹劃過夜空,帶來無限的浪漫遐想。

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為期五十八天的碧潭水舞秀在昨晚結束,期間吸引十五萬多人次的觀賞人潮,碧潭吊橋從今天起推出主題燈光秀,打造極具動感的光雕裝置,搭配吊橋倒映潭中的優美景緻,營造浪漫悠閒的夏夜時光。

每晚6至10點 整點演出5分鐘

觀旅局指出,碧潭周邊有許多景點,可騎乘自行車漫遊新店溪自行車道,沿途有多座特色主題公園、新店溪陽光橋等景點,還有新店老街、新店溪渡口,以及暑假期間每個週末假日都有抽獎活動的碧潭市集,詳情到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猴硐遊客中心被嘲諷像違建

另外,市府斥資近三千萬元,在綠意盎然、群山環繞的瑞芳區打造猴硐遊客中心,但紅色屋頂及通透的設計,被嘲諷像是違章建築、工寮;對此,市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說,這是他昔日在觀光旅遊局長任內提出的改建案,不想再讓遊客中心只能像以前的三合院,一切需要時間來溝通、證明。

前觀旅局長︰紅配綠真美麗

觀旅局表示,猴硐遊客中心是針對原本功能不彰的舊有建物進行整修,設計上強調生態循環、與周邊環境融合的永續性,棚頂與開放式長廊可讓自然光源與風能在中庭流動,滲透舖面接引雨水直接進入土地,也塑造在山林下,「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地標效應。

張其強說,在淡蘭古道行走,就應該有頂帳篷讓來往的旅人可以喘口氣、喝口水、避避太陽、也欣賞周邊的山景、前面的溪流,「深峻的綠山中,有一頂紅色大帳篷,紅配綠,真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