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台師大:過期食材是暫放置 陽明交大:店內已清消

陽明交大新竹交大校區學生第二餐廳的燒蠟店有蟑螂出沒、校方已要求業者改善並加強稽查,為學生的食安把關。(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大新竹交大校區學生第二餐廳的燒蠟店有蟑螂出沒、校方已要求業者改善並加強稽查,為學生的食安把關。(記者洪美秀攝)

2022/06/16 05:30

〔記者吳柏軒、洪美秀/綜合報導〕大學生多數是外食族,高度仰賴校園餐廳和校園附近餐館,但消保處查出大學內、外餐廳多讓人「食」在不安心,校方恐要多負起過濾把關的責任。

台灣師範大學校內餐廳遭查出食材存放過期,昨天校方解釋,遭查的「八樣小吃」過期食材,是校內另一家停業餐廳「一品饌」暫時放置,並未使用及販售,廠商日前已送陳述書,並配合台北市衛生局調查,釐清違規食品後續責任及處分。

台師大︰將依合約評估廠商

考量進一步罰款

台師大表示,委外的餐廳每週衛生檢查、每學期檢查食材,暑假也會將相關餐飲送實驗室檢驗,將依合約規定評估廠商,考量進一步罰款等。廠商在陳述書中,對於借放食材未依標示妥善處理,深感抱歉,強調已了解嚴重性,也無使用過期調味品的意圖與動機。

稽核查店 一隻蟑螂就在櫃檯

陽明交大︰複查已改善

陽明交大新竹交大校區學生餐廳的燒臘店,在稽核人員查店時,竟有蟑螂出沒,被逮個正著。校方表示,今年四月廿九日行政院聯合稽查小組由消保官會同市府消防局、環保局、衛生局等稽查人員,對交大校區內第二餐廳隆太郎金牌燒臘、素怡園及拉亞漢堡等三店家進行稽查,當時發現隆太郎金牌燒臘有一隻蟑螂在櫃檯出沒,校方已請店家立即進行店內清潔及消毒。

校方強調,校方後續在五月二日再到餐廳複查,該商家的缺失已改善,業者也在五月五日委託專業消毒廠商加強病媒防治作業,未再發現有蟑螂出沒。

校方會持續依學餐清潔衛生作業流程,每週查核,持續加強督導商家的日常清潔、消毒及作業頻率,提升全校師生餐飲衛生安全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