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凶狠圓軸蟹繁殖期 台南社大發起護蟹

凶狠圓軸蟹進入繁殖期,台南社大發起鹽水溪河岸護蟹及路殺紀錄行動。(台南社區大學提供)

凶狠圓軸蟹進入繁殖期,台南社大發起鹽水溪河岸護蟹及路殺紀錄行動。(台南社區大學提供)

2022/06/15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每年六至十一月是凶狠圓軸蟹繁殖期。台南社區大學(簡稱台南社大)發起鹽水溪岸護蟹過馬路及路殺紀錄行動,協助圓軸蟹媽媽平安過馬路。

鹽水溪岸 護蟹過馬路及路殺紀錄

凶狠圓軸蟹近日進入繁殖季,造成沿海與河岸道路時常會出現比平常更多的陸蟹遷徙路殺情況。目前台江國家公園針對曾文溪河岸、青草崙夢幻湖及周緣海岸林進行護蟹工作,台南社大則以較少被關注的鹽水溪河岸機車便道為範圍,進行護蟹及路殺紀錄。

社大呼籲 設低光害警示牌及減速帶

台南社大公民科學家老師莊孟憲呼籲,政府應於遷徙路段適度設置低光害的警示牌及減速帶,以提醒用路人行車減速避讓,也降低陸蟹及其他野生小動物被路殺的危險。

照片上傳 補充百大路殺熱點路段

參加此次行動的學員們除於遷徙路段安排勸導志工提醒機車騎士降速外,也透過畚箕等工具護送陸蟹上堤岸,紀錄組學員則拍下被路殺的陸蟹照片上傳到路殺社平台,希望可以補充全台百大路殺熱點路段及改善地圖的資料,未來透過導航地圖的合作,提醒用路人注意。

學員林先生說,前幾天就在路上遇到被路殺奄奄一息的斑龜,雖然會遺憾,但還是會用手機把路殺動物拍下來上傳至路殺社平台,希望盡一己之力減少這種遺憾事情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