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議員選情初探》桃園區廝殺最激烈 傳28人搶12席

2022/06/14 05:30

記者謝武雄/特稿

桃園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桃園區)應選十二席,議員萬美玲本屆即轉換跑道當立委及議員蘇家明已放棄下屆連任機會,兩席引覬覦,政黨推薦的、無黨參選的,傳出多達廿八人,預料是全市戰況最熾烈的選區。

民進黨提名6人 老將、新秀各半

民進黨提名六人,其中議員余信憲、李光達、黃家齊拚連任。李光達曾想要挑戰選市長,掛滿參選看板,最後一刻登記議員初選,形同提早起步開跑;余信憲經營臉書「我是桃園人」,具有相當網路聲量,強調會做事;黃家齊這屆成功接棒父親黃享欽政治香火,親和服務深獲好評。

民進黨三位新人都是女將,黃瓊慧是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女兒,活躍於網路PPT,獲稱「鄉民女神」,被視為強棒;李柏瑟曾任市民代表,本屆高票落選後耕耘不斷,捲土重來的聲勢看漲;福元里長朱智菁,先生謝瑞明長期擔任黨工,夫妻倆在地方上頗受歡迎,同心希望讓朱更上層樓。

國民黨提名7人 以老將5人居多

國民黨提名七人,副議長李曉鐘人脈寬廣,服務細緻;議員黃婉如選民服務到家,力拚十連霸;議員林政賢有雲林同鄉會力挺,議員陳美梅有陳姓宗親全力支持;議員詹江村綽號「村長」,網路知名度高,但也有負面聲量;新人凌濤是黨主席朱立倫子弟兵,挾美國康乃爾大學高學歷及網路聲量,來勢洶洶,張碩芬是因案當選無效定讞解職的前議員劉茂群長女,都有一搏機會。

小黨還撲朔迷離 無黨來勢洶洶

時力議員簡智翔若能守住基本盤,連任機率高;基進黨藍士博、小歐盟沈佩玲首次參選,努力空間大;民眾黨提名前議員黃哲鐘之子黃成峻,但曾任民眾黨桃園區服務處主任陳品杰、立委賴香伶前助理呂儀恬,都退黨欲在同選區角逐,預料瓜分支持者。

無黨參選者中,備役少將于北辰脫離國民黨,轉型政論名嘴,頻爆藍營內幕,頗為中產階級認同,被視為吸票機;合順聯合醫學集團執行長張凱翔青年從政,關注教育並支持警界,不可小覷;羅岳峰二度參選,與無黨籍議員牛煦庭等人共組桃園新選風陣線,論時政,爭出線;另有多位里長及前市民代表也整備參戰,整體戰局緊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